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格林斯潘称美经济衰退几率增加 最大威胁是房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0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9月17日电 (记者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主席格林斯潘17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正在承受住房市场泡沫破裂的冲击,其陷入衰退的几率正在增加。

  格林斯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今年早些时候他认为美国经济衰退的几率为30%左右,现在这一几率则有所上升,但还不超过50%。他稍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专访时表示,尽管存在赤字和金融市场动荡问题,但美国经济目前表现还不错,他认为美国经济将会渡过这次经济调整。

  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格林斯潘表示,最大的威胁是美国的

房价问题,因为目前美国有大量接近完工的新房等待销售,这对本已脆弱的
房地产
市场构成压力。他认为,如果房价下跌5%,美国将可能顺利渡过危机;但如果房价下跌超过10%,这将导致美国人财产缩水,影响消费支出,进而冲击整体经济。

  今年2月,格林斯潘曾在演讲中宣称“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此言成为全球股市陷入“黑色星期二”的重要导火索。格林斯潘随后“澄清”情况,称人们可能认为美国经济会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但他觉得这不可能发生。

  现年81岁的格林斯潘在1987年8月至2006年1月间担任

美联储主席。连日来他频频接受媒体专访,这也是为了配合其回忆录17日正式公开发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