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央行将仔细评估美日经济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5: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大田弘子周二称,她认为日本央行将在仔细评估美国及日本经济状况后作出政策决定。

  大田弘子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她相信日本央行将在充分审视美国(包括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和日本的经济状况后作出决定。她补充称,具体的政策决定将取决于日本央行。

  大田弘子发表此番讲话适逢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议息会议即将召开,同时日本央行也将于周三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之际。大田弘子委婉呼吁日本央行谨慎制定货币政策似乎表明,她希望日本央行将政策利率维持在目前0.5%的水平。

  日本财务大臣额贺福志郎周二也表示,预计日本央行将支持经济发展。他并不认为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将严重损害日本经济,但他暗示希望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谨慎从事。

  额贺福志郎在例行内阁府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预计日本央行将评估整体经济状况,通过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增长。(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