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俄罗斯向外国汽车组装下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0:34 北京商报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17日报道,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会同财政部、工业和能源部日前签署命令,从9月15日起停止签订新的外国汽车组装协定。

  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投资政策司副司长列夫琴科夫解释说,9月15日之前已签订组装汽车议定书的公司在该命令生效之后依然可以签订相关协定。目前已与俄方签订议定书的公司包括通用汽车公司,它计划在圣彼得堡郊区生产欧宝和雪佛兰。另外五十铃、菲亚特和双龙汽车公司也都与俄方签有组装汽车的议定书。

  近年来,俄罗斯

汽车市场成为全球汽车公司和零部件厂商争相角逐的下一个“桥头堡”。因此,在俄宣布停止签订新的外国汽车组装协定前夕,数家外国汽车生产商与俄政府签订了总价达17亿美元的组装汽车议定书。

  由于禁令从9月15日起停止签订新的外国汽车组装协定,而在该日期前已签订组装汽车议定书的公司在禁令生效之后依然可以签订相关协定。为此,几家外国汽车厂商14日赶在禁令生效前与俄政府签订了组装汽车议定书。

  据悉,新汽车组装项目包括:美国

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圣彼得堡郊区生产欧宝汽车,年产能为2.5万辆;韩国双龙汽车公司计划在俄新建年组装能力为5万辆的汽车厂;菲亚特计划在俄建设新厂,年组装能力为5万辆。

  俄罗斯从2005年4月开始实行“工业组装”制度,希望鼓励外国企业在俄投资建厂,以增加就业岗位和财政收入。该制度规定,俄政府对合资的组装企业提供减免组装零配件进口关税等优惠,而合资公司必须逐渐减少进口零配件的比例,国产化程度(即在俄生产零配件)应达到30%,同时建立起包括组装、焊接和喷漆在内的整条生产线。

  据了解,2006年俄罗斯的汽车销量大约在260万辆左右,同比增长了大约30%。2007年,俄罗斯的汽车销量增幅将达到13%,而2008年预计达到17%左右。目前,俄罗斯每年汽车供求缺口约50万-90万辆,据俄罗斯工业和

能源部预测,2010年需求量将扩大到250万辆,缺口部分将基本由进口完成。因此,俄罗斯是汽车商出口的重要战略市场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