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白宫:布什对格林斯潘的批评感到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达娜·佩里诺17日说,美国总统布什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艾伦·格林斯潘对布什政府提出批评感到惊讶。

  针对格林斯潘对布什政府财政政策提出的批评,佩里诺说,总统的否决威胁就足以避免财政开支过度扩大,布什政府代表美国人民的安全利益行事,没有错误可言。她还说,事实证明政府减税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最好决定之一。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17日公开发行的回忆录《动荡时代:新世界中的冒险》中,格林斯潘严厉抨击布什政府的经济政策,认为其抛弃财政纪律,将政治考虑凌驾于健康经济政策之上。

  格林斯潘在新书中说,布什政府对经济政策的长期影响考虑不足,在共和党还控制国会时,他曾敦促白宫否决失控的预算方案,但没有成功。这导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不断增加,是布什政府的一个“重大错误”。

  格林斯潘在新书中还说:“令我感到悲哀的是,发动

伊拉克战争主要是为了石油。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但(政府)在政治上又不便承认。”对此,佩里诺说,格林斯潘已经承认石油不是伊拉克战争的“动机”。

  据报道,格林斯潘日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针对此事解释说:“我没有说那是布什政府的‘动机’。”

  现年81岁的格林斯潘1987年至2006年担任

美联储主席,是美联储历史上任职时间最长的主席。除了对格林斯潘在新书中的一些结论存在争议外,佩里诺表示,“布什总统对这位美联储前主席十分尊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