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卢比升值使印度今年来损失近800万个就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1:3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9月17日电 (记者 周珺) 据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日前公布的最新报告估计,受卢比升值影响,印度今年已经损失了近800万个就业机会。

  报告说,今年以来,受印度货币卢比升值的影响,服装、皮具、铜器、毛纺制品等印度主要出口行业受到严重影响,导致了大规模的产业收缩和企业倒闭。在这些行业中,小型企业占70%左右,遭受的打击也最为沉重。

  从去年底开始,卢比对美元的比价从45卢比兑换1美元上升到目前的近41卢比兑换1美元。在今年4月至6月间,卢比对美元的比价曾创下30年来的最高值。

  据统计,今年4月至7月,印度出口总额的增幅同比为18.22%,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7.6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