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行预测中国2007年贸易顺差有望接近30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亚行报告预测,2007年下半年中国商品出口将增长20%,进口增长16%,出口与进口增长率之间的差距可能缩小。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7日电 亚洲开发银行17日发布的《2007亚洲发展展望更新》报告预测,2007年下半年中国商品出口将增长20%,进口增长16%,出口与进口增长率之间的差距可能缩小。但全年贸易顺差仍有望接近3000亿美元。

  报告指出,持续的高额贸易顺差和资本流入导致

外汇储备大幅度增加,加大了货币政策调控的难度。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中国外汇储备总量已接近1.4万亿美元。

  报告同时预测,目前经常项目差额占GDP的比重在2007年和2008年预计将分别达到10.9%和10.5%,高于今年早先预测的8.8%和8.9%。

  新华社的报道称,亚洲

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高级经济学家庄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中国商品出口增长了27.6%,远快于18.2%的进口增长率,上半年贸易顺差达到1125亿美元。一些短期因素刺激了出口的增长,而受到全球油价和粮价上涨的影响,进口增长缓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