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次债再撼英国 银行挤兑金融股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0:29 证券日报

美国次债再撼英国银行挤兑金融股走低

  据新华社电 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银行各营业所15日连续第二天出现大批储户挤兑现象。

  据此间媒体报道,英国政府14日准许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对出现短期融资困难的诺森罗克银行提供资金支持。消息传出后,人们纷纷涌向该银行提款。仅14日当天,诺森罗克银行就有约10亿英镑(约合20亿美元)的存款被储户提走。该行股价当天急剧下跌24%,并拖累英国股市金融股整体走低。

  近期美国发生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危机,导致各商业银行普遍“惜贷”,信贷市场出现短期流动性不足,这种市场心理和资金融通困难局面也出现在英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