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逆差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常项目逆差比前一个季度下降3.1%,降到1908亿美元,与分析人士预期大致相符。

  当季经常项目逆差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5.5%,低于前一个季度的5.8%。这一比例的历史最高纪录是2005年第四季度创下的7.0%。据修正后的数据,第一季度的经常项目逆差为1971亿美元,高于原来估计的1926亿美元。

  经常项目衡量的是一国与他国贸易和资金的往来情况。报告显示,当季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从前一个季度的1776亿美元略微增加到1777亿美元。其中,商品贸易逆差从前一个季度的2009亿美元增加到2042亿美元;服务贸易顺差从233亿美元增加到265亿美元。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的投资收益为顺差94亿美元,前一个季度为顺差75亿美元;包括对外援助等在内的政府单方面转移逆差225亿美元,低于前一个季度的270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经济强劲增长以及美元贬值有利于美国出口增长,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住房投资疲软给美国经济带来的不利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