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下调为负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39 第一财经日报

  日本内阁府10日公布的修正数据表明,去除物价变动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第一季度下降0.3%,按年率计算下降1.2%,均大幅低于8月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GDP比第一季度增长0.1%,按年率计算增幅为0.5%)。这也是日本经济三个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企业设备投资从此前公布的比前一季度增长1.2%下调为减少1.2%,这是第二季度日本经济负增长的主要原因。另外由于汽车销售下降,占国内生产总值60%的个人消费开支也由原先的增长0.4%下调为增长0.3%。(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