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外资金撤出导致东京地价涨速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1: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报道,由于海外资金大量撤离,东京市中心的住宅和商业用地价格上涨速度迅速放缓。

  报道称,由于美国次债危机引发的问题在全球蔓延,令海外投资人的投资欲望受到抑制,曾在日本地价上升中起着重要支撑作用的海外不动产投资正迅速减少。截至7月1日对东京市区51个地点的住宅用地价格动向的调查显示,过去一年来地价共上涨21.4%,但最后3个月地价总共只上涨了3%。包括一些著名地段在内的30个调查点最后3个月的地价涨幅甚至为零。此外,从去年开始,东京都内不少一级商业用地的地价上升已经呈现减速势头。

  东京

证券交易所发表的数据显示,日本
房地产
信托投资基金自2005年5月以来,一直呈现海外资金的买超,今年6月买超余额为375亿日元,但是7月份海外资金的买超已转为卖超,卖超总余额约为203亿日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