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经济近三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1: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日本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修正数据,日本经济在上个季度下降了1.2%,而不是之前的增长0.5%的乐观估计。

  新修订的数据显示,去除物价变动影响,今年第二季度日本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比第一季度下降0.3%,按年率计算下降了1.2%,这是日本经济从2004年四季度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日本内阁府分析认为,第二季度,企业设备投资下滑是经济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设备投资数据修正前是增长1.2%,修正后变成了下降1.2%。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数据表明,日本经济这几年虽然处在复苏状态,但很有可能减慢增长的脚步。这种情况下,今后日本央行要想加息压力会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