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现房销售创六年新低 OECD警告防经济崩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1:4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周三宣布,由于次贷市场拖累楼市,美国现房销售已跌至6年来最低点。同日,经济合作与开发组织(OECD)警告说,美国楼市已经到达自9·11恐怖袭击以来历史最疲软时期,它敦促美联储尽快采取削减利率措施,以防止美国经济崩溃。

  NAR称,根据7月份签署合同情况来看,未出售现房指数从6月份的102.4点跌至89.9点,下降了12.2%,与去年同期107.1点水平相比,下降了16.1%,几乎是6年来的最低水平。

  普鲁登投资公司的约翰·贝克汉姆(John Buckingham)表示,短期来看,

房地产市场形势相当不乐观,下月NAR的现房销售指数将会“相当糟糕”。

  此外,美国两家主要贷款机构MGIC投资公司和弧度集团(Radian Group)放弃了合并计划。双方称目前市场状况“使得两家公司的合并难度急剧增大。”

  当天,OECD预计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出现巨大退步。OECD已将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从2.1%调低到1.9%,这个预计没有将过去一个月的金融市场混乱局势考虑进去,OECD首席经济学家让·菲利普·科提斯称,“美国经济不排除出现衰退情况,近来次贷危机已有向全球扩散的迹象。”(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