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莫斯科饭店住宿全球最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22: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据俄罗斯《导报》日前报道,莫斯科旅游饭店的平均住宿费是世界上最高的,这已经严重影响了外国游客的增长,限制了旅游业发展。  

  报道称,根据世界各大城市饭店住宿费的调查结果显示,莫斯科平均一天的住宿费为475美元,高居全球第一;纽约第二,为362美元。昂贵的住宿费直接影响了入境游客的数量,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境外游客数量减少了14%。 俄罗斯主要旅游城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都缺少适合旅游者的普通饭店,在莫斯科,被允许涉外经营的饭店共有不到两万个床位,每年新增加的床位也仅有600到1000个。据了解,房地产开发商之所以不愿建造旅游饭店,主要是建一个饭店收回成本需要7年,而建写字楼只需两三年,建住宅楼成本收回更快,另外,饭店所需的进口设备关税太高也是原因之一。目前,莫斯科市政府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正在大力促进宾馆饭店的建设,预计2007年将新建15家,2008年将新建45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