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今年第二季度企业设备投资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5:5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3日电(记者 刘浩远) 日本财务省3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日本企业的设备投资总额约为11.63万亿日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9%。

  数据显示,今年4月至6月,日本非制造业的设备投资额为7.10万亿日元,同比减少13.1%,制造业的设备投资额约为4.53万亿日元,同比增加了11.7%。

  日本财务省说,日本企业设备投资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非制造业的设备投资出现大幅下降。其中,房地产和服务业的下降幅度最大,同比分别减少47.3%和20.1%。虽然运输和电力等行业的设备投资仍然保持了旺盛的势头,但是未能抵消上述领域的下降,致使日本企业的设备投资总额同比出现下降。

  日本财务省是对注册资金1000万日元以上的金融、保险行业以外的约2万家企业进行调查后得出上述统计数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