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加拿大央行称将维持利率不变 交易员对冲联储二月最后一次加息可能性 纽交所称异常停牌为人为失误

外盘头条:加拿大央行称将维持利率不变 交易员对冲联储二月最后一次加息可能性 纽交所称异常停牌为人为失误
2023年01月26日 02: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债券交易员对冲美联储在二月最后一次加息的可能

      2、加拿大央行加息25基点至4.5% 计划此后维持利率不变

      3、纽约证交所:周二异常停牌事件是由于人为失误所致

  4、欧洲央行管委Vasle:未来两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适当之举

  5、澳大利亚通胀超预期提升央行加息前景 债券收益率大涨

      6、德国商业前景进一步改善 避开经济衰退的希望上升

  债券交易员对冲美联储在二月最后一次加息的可能

  离美联储2月1日的议息会议还有一周,期权市场的交易员正在考虑一种情形,即预期的二月份加息将是本轮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在下周的议息会议之前,与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ecured Overnight Financing Rate)相关的期权活动主要是对冲可能出现的鸽派结果,以及直接押注投资者降低对未来几个月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预期。价格已经反映了今年下半年降息大约0.5个百分点的预期。

  掉期市场在过去一周反映了在未来两次美联储决策会议上加息约48个基点的预期,这意味着有8%的很小可能会出现美联储下周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然后本轮紧缩周期将就此结束,这一轮紧缩是最近几十年来为对抗通胀采取的最激进的行动。

  当然,许多华尔街投资者预期的基本情境仍然是美联储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每次加息25个基点,但两次会议之间的七周时间为这一前景注入了不确定性。

  加拿大央行加息25基点至4.5% 计划此后维持利率不变

  加拿大央行连续第八次加息,这可能是其最后一次加息。该行预计接下来将按兵不动,以评估快速收紧政策带来的影响。

  以央行行长Tiff Macklem为首的决策者周三将基准隔夜贷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为近15年来的最高水平。

  虽然加息25基点符合市场和经济学家的预期,但大多数分析师没有预料到央行会公开表示这可能是升息终点。

  在与利率决策同时发布的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官员们表示经济仍过热。但随着加息对家庭支出构成压力,并有助于在今年年中之前使通胀率回到可控范围,经济增长料将很快减速。

  该行在利率声明中表示,“如果经济发展情况与货币政策展望大致一致,那么管理委员会预计将把政策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

  纽约证交所:周二异常停牌事件是由于人为失误所致

  纽约证券交易所表示, 周二开盘时人为失误导致数百只公司股票大幅波动并停牌。

  交易所运营商表示,问题的根源在于开盘时的“灾难恢复配置”,目前已经解决。纽交所在网站上发布更新声明称,超过1,300笔交易和约84支股票受到影响,并被标记为“异常”。

  银行,零售商和工业公司也在受影响之列,包括富国银行,麦当劳,沃尔玛和摩根士丹利。上述人为错误导致股价在几分钟内上下波动近25%。

  欧洲央行管委Vasle:未来两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适当之举

  欧洲央行管委Bostjan Vasle表示,央行应该在2月和3月会议上加息50基点。

  据斯洛文尼亚央行的声明,其行长Vasle认为“未来两次会议上进一步加息50基点是对当前通胀趋势和预期的充分回应”。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曾在去年12月暗示,央行计划在2月加息50个基点, 3月可能再加息50个基点。

  斯洛文尼亚央行表示:“通货膨胀仍然很高,最近几个月受到服务价格上涨的影响越来越大。”

  澳大利亚通胀超预期提升央行加息前景 债券收益率大涨

  2022年最后三个月,澳大利亚整体通胀率加速至32年来最高水平,超过预期,并提升了下个月央行会议加息的预期。

  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的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8%,预估中值上涨7.6%。这是自199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澳大利亚央行大举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利率掉期跳升6个基点至3.30%,显示交易员们认为澳大利亚央行将在2月7日的会议上再次加息,且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大于90%。澳元攀升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国债收益率也在通胀数据发布后走高。

  “圣诞节期间的旺盛需求,导致国内假日旅行和国际机票价格上涨,” 澳大利亚统计局价格统计主管Michelle Marquardt表示。她说,劳动力价格和原材料价格飙升也推动了新建住宅成本的上升。

  澳大利亚央行青睐的另一项指标核心通胀率则在上个季度同比升至6.9%,高于经济学家预测的6.5%。这个指标创下了2003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商业前景进一步改善 避开经济衰退的希望上升

  随着德国似乎越来越有可能避开俄乌冲突后许多人一度担心的经济衰退,德国的商业前景进一步改善。

  一项由Ifo institute发布的预期指数1月份从前月的83.2升至86.4。这是该指标连续第四次上升,且增幅高于经济学家的预期。不过,一项衡量现状的指标则有所下滑。

  “公司均表示对未来六个月持乐观态度,这表明总体上我们将避开技术性衰退,” Ifo总裁Clemens Fuest周三表示。 

  Fuest预计第一季度经济将收缩,然后到夏季将有所改善。

  “德国经济面临的最重要风险曾经是天然气供应短缺导致需实施配给制,”他说。“由于天气温和,天然气储库已装满,如今该风险已消除。”

  这一调查是该欧元区最大经济体近期前景改善的最新证据。天然气价格已从创纪录的水平下跌,加强了对通胀有望比先前预期更快缓解的希望。

  位于柏林的德国政府如今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0.2%,而非10月份时预测的收缩0.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