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全球股市上涨 希腊终于告别救助计划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全球股市上涨 希腊终于告别救助计划
2018年08月20日 18:47 investing
© Reuters.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全球股市上涨 希腊终于告别救助计划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以下为8月20日(星期一)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展望中美贸易谈判,全球股市上涨

全球股市上涨,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中美贸易谈判结果,市场希望这次谈判能缓和两国间的紧张贸易局势。

据报道,谈判将于周三和周四在华盛顿举行。然而,不久后美国对中国商品的新关税也将生效。

大多数亚洲股市收涨,中国内地股市表现最佳,人民币也从近期低点反弹。

上证综指涨1.1%,上周五曾跌至2年低点。同时,得益于中国央行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人民币也创下一周新高,此前一度测试7.0000的重要心里关口。

欧洲方面,由于贸易僵局有望打破,投资者对高风险资产的兴趣有所提高,几乎所有主要欧洲股指走高,大部分板块上涨。

以出口企业为主的德国DAX指数表现优秀,涨幅约为1%。

积极的情绪似乎将延续到华尔街,美国主要股指有望在多个月高点附近开盘。

截至北京时间17:35(美国东部时间05:35),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70点或约0.3%;标普500指数期货涨6点或0.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27点或0.4%。

第二季度财报季已经结束,但仍有少数零售企业将公布财报,包括塔吉特(NYSE:TGT)、TJX (NYSE:TJX)、科尔士(NYSE:KSS),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 (NYSE:LB)、Gap (NYSE:GPS)和Foot Locker (NYSE:FL)。

2.百事可乐拟32亿美元收购SodaStream

饮料和零食巨头百事可乐(NASDAQ:PEP)宣布计划收购家用碳酸饮料设备制造商SodaStream (NASDAQ:SODA)。在与主要竞争对手可口可乐的竞争中,百事可乐试图建立健康饮料领域的优势。

根据协议条款,百事将以现金按每股144美元的价格收购SodaStream,较上周五的收盘价129.85美元溢价11%。

总部位于特拉维夫的SodaStream公司生产将饮用水转化为碳酸水的机器,该公司将帮助百事公司实现零食和饮料产品多样化。

在此次收购中,总部位于纽约的百事可乐将使用手头现金为收购拨付资金。

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明年1月完成。

3.美元重拾升势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2%,报96.21,周五曾跌0.5%,创近1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推动收益率下降,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86%,同时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61%。

本周市场的波动性可能将会上升,多项与美联储有关的事项将主导本周市场走势。

全球金融市场将聚焦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央行行长和经济学家年度会议,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周五在会上讲话。

美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也将在周三公布。

美联储已经向市场发出信号,将在今年9月和12月再加息两次。

同时,美国央行正在缩减其资产负债表,允许到期证券从资产负债表上剔除,而不是替换这些证券。

4.金属领涨大宗商品市场

大宗商品方面,黄金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在上周创下2017年5月以来最大周跌幅后,黄金价格反弹。

金价格大涨近1%至1194.90美元/盎司。而上周,黄金价格下跌2.2%,连续六周下跌。

铜等工业金属也走高,因中美贸易僵局可能出现突破,提振了市场对该等金属的兴趣。

本周初,原油价格也有所上涨,但市场担忧全球需求增速放缓,涨幅受到抑制。

5.希腊终于告别救助计划

欧元区ESM救助基金宣布,希腊在经历了近九年的债务危机、经济萎缩了四分之一、并被迫实施痛苦的紧缩措施后,现已成功退出2015年8月达成的最后三年纾困计划。

事实证明,这场危机给希腊人带来了巨大的创伤,他们曾在2001年热情地用德拉克马(希腊货币)换成欧元。

自2010年初债务危机爆发以来,依靠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救助,连续四届政府都在努力避免破产,希腊的欧元区伙伴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了超过2600亿欧元的贷款。

希腊政府现在将能够利用金融市场为其运转筹集资金,这标志着在葡萄牙、爱尔兰和西班牙相继告别危机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已经结束。

希腊 全球股市 百事可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