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聚焦中美贸易谈判 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聚焦中美贸易谈判 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2018年08月20日 14:58 investing
© Reuters. 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聚焦中美贸易谈判 美联储主席讲话来袭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中美贸易谈判很可能成为本周市场的主旋律。此前,有报道称,中美两国正计划采取措施结束当前的贸易僵局。

近几个月来,市场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不断加深,抑制了市场的多头力量。市场担忧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之间的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会对经济增长造成负面影响。

有关贸易的其他消息方面,周一,欧洲贸易官员将在华盛顿会见美国贸易官员。同时,美国表示将继续与墨西哥谈判,并预计这两个国家间的双边贸易谈判似乎接近达成协议。

尽管本周大部分时候,土耳其市场将因古尔邦节休市,但由于美国与土耳其之间的外交分歧不断加深,市场对土耳其货币危机仍感到不安,所以土耳其的动荡也可能成为关注的焦点。

同时,全球金融市场还将聚焦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央行行长和经济学家年度会议。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将在会上发表讲话。

此外,美联储将于本周三公布最近一次会议纪要。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报告将于周五出炉,该报告应该将进一步证明美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初势头强劲。

欧洲方面,市场参与者将关注欧元区8月PMI初值,以判断欧元区经济是否只是遭遇了暂时性疲软,还是进入了更长久的下滑。

展望本周,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编制了财经日历中最有可能影响财经市场的如下五件大事:

1.中美贸易谈判重启

由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率领的9人代表团将于周二和周四在华盛顿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率领的美国官员举行会晤。

这场级别较低的贸易谈判还是为金融市场带来了全球最大两个经济体有望结束贸易紧张局势的一线希望。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美谈判代表正在制定一项旨在结束这场贸易争端的谈判计划,拟让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11月会晤。

自今年初以来,美国和中国陆续出台了多轮针锋相对的关税措施,且没有缓和的迹象。两国针对彼此价值34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已经生效,另有针对16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将于本周生效。

特朗普还曾威胁,为减少贸易赤字,保护知识产权,将对价值高达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自贸易争端不断发酵以来,中国内地上证综指今年已下跌20%,人民币兑美元汇率10年来首次逼近7.00关口。

2.杰克逊霍尔峰会拉开帷幕

堪萨斯城联储将于周四至周六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办一场主要央行行长和经济学家年会,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演讲将成为这场会议的焦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发表演讲,题为“经济不断变化时的货币政策”。

鲍威尔的言论将受到密切关注,市场等待这家全球最有权势的央行所发出的新政策信号。

历史上,美联储主席在堪萨斯城联储主办的会议上曾暗示美国央行未来的政策举措。

3.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出炉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4:00)公布其最近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政策会议的纪要。

美国央行在8月1日的政策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但对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做出了乐观的评估,坚持逐步加息政策。

美联储已经向市场发出信号,将在今年9月和12月再加息两次。

同时,美国央行正在缩减其资产负债表,允许到期证券从资产负债表上剔除,而不是替换这些证券。

4.美国耐用品订单

美国商务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数据。

市场普遍预测,在6月增长0.8%后,7月耐用品订单将减少0.3%。

核心耐用品订单预计将增长0.5%,前值为增长0.2%。

除耐用品订单外,在本周相对清淡的财经日历上,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新屋销售数据。

经济学家认为,这些数据不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将再次加息两次的预期。

华尔街方面,第二季度财报季已经结束,但仍有少数零售企业将公布财报,包括塔吉特(NYSE:TGT)、TJX (NYSE:TJX)、科尔士(NYSE:KSS),维多利亚的秘密母公司L Brands (NYSE:LB)、Gap (NYSE:GPS)和Foot Locker (NYSE:FL)。

5.欧元区PMI

IHS Markit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6:00(美国东部时间04:00)公布,市场预计读数将保持在54.3不变。

该指数衡量了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综合产出,被视为衡量整体经济健康状况的良好指标。

在欧元区PMI公布前,法国和德国将于北京时间15:00(美国东部时间03:00)公布各自国家的PMI。

欧洲央行计划在年底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并暗示明年可能加息。

然而,有关经济增长似乎已经见顶和对美国贸易争端的担忧,削弱了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性。

欲了解本周所有经济事件的最新情况,请关注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财经日历。

美联储 中美贸易 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