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亲自组局 安抚受贸易战影响的公司高管

特朗普亲自组局 安抚受贸易战影响的公司高管
2018年08月08日 17:40 第一财经

  当地时间7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位于新泽西的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和多位美国大企业的高管共进晚宴。

  席间,他表示,美国经济相当于一台被调得恰到好处的机器,并且即将迎来超速增长的时期。特朗普说,其政府政策正在将美国经济“带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美国下个季度的经济增速“可能超过5%”。

  “可以增长得越来越快”

  美国总统通常都在国会休会的8月进行度假,且通常都会在这个假期去打高尔夫球,特朗普也不例外。白宫此前表示,因为特朗普在白宫的办公室目前仍在进行内部整修,因此他会在位于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周左右的“度假工作”。

  当晚参与晚宴的包括百事可乐波音,以及万事达公司等30家美国商业公司的高管。

  白宫副发言人沃特斯(Lindsey Walters)向媒体表示,特朗普邀请这些美国公司的高管是为了能听到这些商界人士对美国经济现状的看法,并且希望能够了解他们在未来一年的要务。

  “你们已经知道了我们的GDP增速达到破纪录的水平,有人之前认为我们连2%都没法达到,现在我们有4.1%的增长率,我认为还可以变得更高。”特朗普说,“在贸易协定将来慢慢到位后,我们(的GDP)可以增长得越来越快。”

  特朗普还和这些公司的高管谈到他的“强有力的贸易政策”在促进经济增长中所起的作用。“你们有人可能很爱我的贸易政策,有的人可能不爱,因为你来自错误的那一边。”特朗普说,“但如果你来自这个国家(美国),你就会热爱正在发生的一切。比方说,美国的钢铁行业目前就是世界上最热门的行业之一,在美国各地,每天都有钢铁加工厂在开业,之前没有人认为这会发生。”

  违背承诺?

  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7日亲自招待的这些公司高管来自美国的制造业、汽车业,食品行业和能源行业,这些都是受到特朗普政府贸易政策影响的行业。在出席当天晚宴的高管中,有直接受到特朗普政府纸张和钢铝关税政策影响的国际纸业公司、波音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管,也有受到加拿大将对美国出口橙汁加征关税影响的百事可乐公司和波士顿啤酒公司的高管。

  美国饮料协会会长朗格维奥(Sarah Longwell)表示,加拿大对美国橙汁征收关税将会影响到百事可乐公司旗下的一家橙汁品牌Tropicana,因此,特朗普对加拿大进口钢铝加征关税就相当于是对美国的饮料和啤酒行业发起了攻击。

  “加征这些关税不是经济取得成功的解决办法。”朗格维奥说,“反而是违背了当前政府所推崇和宣传的‘支持商业,支持就业’的承诺。”

责任编辑:李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