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值过高?小米上市首日破发 或影响下半年港交所其他IPO

估值过高?小米上市首日破发 或影响下半年港交所其他IPO
2018年07月09日 15:08 investing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一,小米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开盘价16.6港元,较17港元的发行价下跌2.35%。盘中,小米跌幅一度扩大至6%;截至撰稿时,跌幅收窄至0.82%,而恒生指数上涨1.69%。

First Trading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师Linus Yip表示,“股票低于发行价表明,与腾讯苹果相比,投资者仍然认为小米股票的估值相对较高。”小米17港元的股票价格是2018年收益的39.6倍,而苹果股票的交易价格为收益的16倍,腾讯为36倍。

小米上市正值香港股市的微妙时期,上周恒生指数触及九个月低点,因投资者担心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升级。

上周五提交的文件显示,小米的上市未能吸引投资者的强烈兴趣,股票需求量仅为所提供股票数量的9.5倍。相比之下,腾讯控股的阅文集团去年年底赴港IPO时筹集了11亿美元,超额认购625倍。

消息人士表示,除了严峻的市场形势外,对小米股票的温和需求也是因为许多潜在投资者主要将其视为硬件制造商,而非硬件+互联网服务商。

此外,小米的首次亮相也被视为投资者情绪的一个关键测试,这对包括美团在内的今年下半下港交所多起IPO都可能会产生影响。中国铁塔也获准首次公开募股,可筹集高达100亿美元的资金。然而,消息人士称,其上市时间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小米的股票表现。

港交所 小米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