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高宁:25%关税对中国企业基本没影响

宁高宁:25%关税对中国企业基本没影响
2018年07月07日 16:25 新浪财经

  宁高宁:25%关税对中国企业基本没影响

  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7月6日至7日在京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全球经济与中国发展新周期”。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副会长陈洲、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APEC 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高宁等人出席并在7日的开幕式上致辞。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成立5周年。陈洲在论坛上发言指出:本次论坛是我国工商界自主发起的一项亚太区域的对话活动,旨在加强工商界,在经贸技术创新等领域的对话和沟通,体现在新时代下中国担当和中国责任,中国智慧。

  王受文在主旨演讲中也提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逐步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特别是加入世贸组织17年来,中国全面履行承诺,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开放承诺分别于2010年和2007年全部履行完毕,外资准入门槛持续降低,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不断加大。

  “中国已成为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对与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给予了97%的税目免关税待遇,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接近30%,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的重要引擎。”

  APEC 中国工商理事会主席、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则在认为,美国对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对于中国企业“基本上没什么影响”。

  这也是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兼任中国化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的消息公布后,他的首次公开演讲。

  新浪财经 梁超 发自北京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