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全球股市强劲反弹

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全球股市强劲反弹
2018年06月29日 19:13 investing
© Reuters. 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全球股市强劲反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6月29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全球股市获得喘息,全线上涨

全球股市周五强劲反弹,亚洲市场的复苏势头扩大至欧洲股市。此前一周,市场动荡不安,投资者担忧贸易冲突扩大成为现实。

贸易战已重创人民币 和欧洲汽车制造商股票等资产,自6月12日以来,全球股市市值蒸发1.75万亿美元。

欧洲股市周五大幅上涨,主要股指涨幅超过1%。然而,因美国与中欧贸易争端升级,本周和本月欧洲股指周线和月线将收跌。

亚洲股市从9个月来的低点反弹,此前,中国放宽外商投资限制,缓解了投资者对贸易战的担忧。然而,尽管上证综指涨超2%,但人民币本月创下有史以来最差表现,因投资者从可能受到更高贸易壁垒冲击的市场撤资,6月人民币兑美元跌3%。

美国股市周五有望反弹,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本周或累跌近1.5%。截至北京时间17:48(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48),道指期货涨146点或约0.60%。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2点或0.44%,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39点,或约0.55%。

2.美联储压力测试结果提振多数银行股走高

昨日,美联储公布年度压力测试的第二部分测试结果。因通过了美联储更为严格的压力测试,周五,多家美国银行股盘前强劲上涨。

尽管美联储限制华尔街部分顶级银行向股东返还现金的计划,但这些银行仍暗示投资者将获得创纪录的回报。

美国四大银行摩根大通(NYSE:JPM)、美国银行(NYSE:BAC)、富国银行(NYSE:WFC)和花旗银行(NYSE:C)宣布将通过股息和股份回购分派超过1100亿美元。

然而,高盛(NYSE:GS)和摩根士丹利(NYSE:MS)被禁止提高派息和股票回购规模。

在18家受到定性测试的美国本土和海外银行中,德意志银行 (DE:DBKGn)是唯一一家未通过测试的银行。

3.大批重要数据将为本周画上句号

周五,包括芝加哥PMI、消费者信心和美联储首选通胀指标的一批顶级经济数据将为本周画上句号。

美国5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将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分析人士预计月率将增长0.2%,年率增长1.9%,较上月读数1.8%小幅上升。

衡量个人消费变化的通胀指标PCE平减指数也将成为关注的焦点,4月PCE平减指数年率为上涨2%。

芝加哥PMI将于北京时间21:45(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45)公布,分析人士预计读数将由前值62.7降至60.1。该指数的读数在50.0荣枯线之上表示行业扩张,低于该数值则表示收缩。

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于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公布,分析人士预计为99.1,与前值持平。消费者预期指数也将受到关注。

本周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在与贸易相关的新闻中一直处于次要地位,但周四公布的美国GDP增长放缓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情绪。

4.财报公布后,耐克大涨10%

周五盘前,耐克股价大涨近10%。耐克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得益于新产品推出,其四财季销售额达97.9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计的94.1亿美元。

耐克周四盘后还宣布为期4年、规模达15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其他财报方面,住房建筑商KB Home (NYSE:KBH)在宣布其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预期后,昨日盘后涨4.2%。

5.油价上涨,关注美国最新钻井平台数量

周五,因投资者展望美国产出数据,原油走高。

贝克休斯上周五收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钻井平台数量数周来首次减少,预示美国产量或将收紧,但原油钻井平台数量仍仅略低于前一周创下的2015年3月以来高点。

然而,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仍保持在创纪录水平,日产量约为1090万桶。

市场参与者还需观察美国制裁措施的最新情况,美国可能允许一些国家继续进口伊朗原油。

本周,原油价格创下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虽然沙特保证增产,但仍未能缓解市场对加拿大、利比亚和伊朗原油供应中断将给全球市场带来压力的担忧。

美联储 全球股市 原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