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世界杯火热开场 可能凉了金融市场

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世界杯火热开场 可能凉了金融市场
2018年06月14日 18:58 investing
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世界杯火热开场 可能凉了金融市场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6月14日(星期四)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欧洲央行决议今夜揭晓

欧洲央行将于今日结束在拉脱维亚里加举行的期待已久的会议,并很可能发出在今年年底结束2.5万亿欧元量化宽松计划的信号,该计划是在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刺激措施。

投资者最初预计,欧洲央行将等到7月的会议才会开始做出有关决定。但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最近暗示,意大利的政治问题已经过去,并准备好讨论何时终止购买债券。

货币政策声明定于北京时间周四19:45(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上午7:45 )公布,当中将载有资产购买计划的变动,包括经济预测在内的更多详细信心也将发布。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新闻发布会将在货币政策决议公布45分钟后举行。

欧元/美元小幅上涨0.3%,报1.1820,欧元区各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上升。

2.受美联储决议影响,美国股市可能低开

由于投资者继续消化美联储释放的信息,美国股指期货预示华尔街今日或将低开。

截至北京时间17:4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5:40),蓝筹股指期货道指期货跌20点或约0.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和标普500指数期货走低,预示纳斯达克100指数和标普500指数今日或将低开。

此前,美联储进行了今年第二次加息,并发出在年底前再加息两次的信号,且采取了略微强硬的政策基调。

周三,道琼斯指数跌约12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收跌。

财报方面较为清淡,Adobe是唯一一家将公布财报的知名公司。

数据方面,5月零售销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在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8:30)公布。

其他地区股市方面,多数欧洲股指早盘走低,市场态度谨慎,所有板块均下跌。

今日早些时候,亚洲股市普遍收跌,延续华尔街隔夜跌势。

3.美联储带来的上涨动能消退,美元走低

美元承压回吐之前涨幅。此前,美联储上调利率并预计将加快货币政策收紧步伐,释放了更加鹰派的信号。

在美国经济强劲增长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致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75%至2%,符合普遍预期。

美联储决策者的利率预测(点阵图)显示,按照委员会成员预测中值,今年年底前,美联储还将加息2次,而非此前预测的1次。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3%,报93.30。周三,美元指数期货曾短暂涨至94.04。

美元兑日元失去动能,跌0.4%,报109.95。此前,获美联储政策声明支撑,美元兑日元曾短暂触及三周高点110.85。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三高点3.01%回落至2.95%。

4.中美贸易摩擦再次成为焦点

市场对中美贸易关系的担忧再度站上舞台中央。

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将于今日与其首席贸易顾问会面,决定是否启动对价值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特朗普定于周五公布将被加征关税的价值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清单。据知情人士表示,该清单将比最初版本有所削减,部分商品将被剔除,但也将新增其他商品,尤其是科技领域的产品。

近几个月来,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相互威胁要对数百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使外界担心华盛顿和北京可能展开全面贸易战,进而损害全球经济增长,扰乱市场。

5.世界杯拉开帷幕,金融市场交易量可能会下降

2018年世界杯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东道主俄罗斯将在A组比赛中对阵沙特阿拉伯,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3: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00)开始。

这是唯一一场在世界杯开幕日举行的比赛,其余比赛将在周五陆续开始,决赛将在7月15日(星期日)举行。

多数专家认为卫冕冠军德国最有可能在本次世界杯夺冠,而巴西、法国、西班牙和阿根廷也有望进入最后阶段。

就对金融市场的影响而言,分析师警告称,在为期一个月的世界杯期间,主要国际证券交易所的交易量可能会下降。

世界杯 金融市场 开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