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跌至日内低点 英国5月通胀率仍陷于1年低点

英镑跌至日内低点 英国5月通胀率仍陷于1年低点
2018年06月13日 19:08 investing
© Reuters. 英镑跌至日内低点 英国5月通胀率仍陷于1年低点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三,在英国公布了通胀数据后,英镑跌至1.1312的日内低点。数据显示,尽管油价上涨,但是英国5月通胀率仍陷于1年低点。

截至北京时间17:19(美国东部时间05:19),英镑/美元报1.3319。

英国国家统计局报告称,英国5月CPI年率为上升2.4%,与前一个月持平,符合预期,仍陷于1年低点。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汽车燃油价格上涨对通胀的贡献最大,反映了原油价格上涨。

核心CPI年率为上升2.1%,符合预期,并与前一个月持平。

虽然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止3个月的薪资增长有所放缓,但通胀增幅仍然低于薪资增幅。

在2016年6月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后,英镑大幅下跌,推高了进口成本,导致通胀飙升。尽管通胀已从去年11月3.1%的峰值回落,但仍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0%的目标。

随着通胀回落至英国央行的目标水平,以及经济和薪资增长放缓,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在未来几个月加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英镑兑欧元走弱,欧元/英镑涨0.36%,至0.8816。

通胀率 低点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