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关注中国元素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关注中国元素
2018年05月26日 18:48 新华网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关注中国元素

  新华网 lujinbo

  新华社圣彼得堡5月26日电(记者 鲁金博)为期3天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24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开幕。在这届以“建立信任经济”为主题的论坛期间,与中国有关的议题受到关注。

  随着中俄两国关系不断发展,中国已成为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重要参与者。本次论坛设置了数个涉及中国的分论坛,如“中俄合作新平台:发展前景”和“新发展阶段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商业活动”等。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经济政策委员会主席梅津采夫说,俄中两国领导人之间的友谊为两国合作创造了良好环境,未来双边合作会进一步加强。

  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在论坛上说,得益于“一带一路”倡议,中俄两国间集装箱运输量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都大幅增长,从中国经俄罗斯运往欧洲的货物量也较往年有所增长。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行长卡马特在论坛上透露,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今年已为项目发展提供了40亿美元贷款,预计到年底贷款金额可能达到80亿美元。卡马特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与新开发银行合作良好。

  近两年赴俄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不断上升,除莫斯科、圣彼得堡等大城市,其他不少城市也积极吸引中国游客。列宁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的州长莫罗左夫在论坛上表示,乌里扬诺夫斯克市与中国直航协议的准备工作已处于最后阶段。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于1997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之一。

责任编辑:郭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