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克财报前瞻:关注直接销售业务增长

耐克财报前瞻:关注直接销售业务增长
2018年03月22日 17:12 Investing.com中文站

Investing.com - 耐克( NYSE:NKE)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其2018财年的第三季度财报。耐克公司股价在2017年全年上涨23.06%.在进入2018年以后,公司股价在一月份实现了超过9%的涨幅以后,一度是道指中表现最好的公司之一,不过,同样令人关注的是,公司股价在2月和3月却接连出现下跌。

虽然,耐克是全球运动鞋和运动服装市场的领军者,品牌价值巨大。然而,此前有不少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耐克的基本面和成长前景,并不能很好地支撑目前的估值。首先是体育行业增速有所收窄,而且,近年来,随着竞争对手的挤压,耐克产品市场份额扩张的步伐已经逐步放缓,利润率同时面临下滑。

再者,耐克品牌总裁雷弗·爱德华兹和副总裁Jayme Martin双双辞职。在管理层不稳定的当下,投资者对于公司本季度的财报格外关注。让人失望的是,目前Zacks统计的数据显示,耐克在分析师研报中的预计盈利被下调到了0.52美元,这相比于去年同期下降了23.5%.不过,总体而言,相对于去年84.3亿美元的总销售额来说,本财年耐克或可实现5%的增长。

不过,耐克在直接销售方面的努力仍然值得期待,目前市场分析师对于耐克的的直接销售情况也颇为关注。此前公司正努力尝试将网络销售收回自己手中,直接面对消费者,事实证明,通过Nike.com和线下商店的推动,公司2018财年前两个季度的营销获得了增长,耐克商店销售额增长13%,而数字渠道销售额则增长了29%.

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认为,耐克最大的竞争对手阿迪达斯已经从公司手里争夺到了一些市场份额,耐克正在面临挑战。不过,他看好耐克的长期表现,他在耐克的品牌力量和零售战略方面有足够的信心:“他们在体验零售领域进行了大量的投资者,不得不说,这是零售业的未来,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耐克在前进的征途中正在进一步强化他们的品牌。”

Piper Jaffray的首席市场分析师Craig Johnson同样认为,耐克的在线分销模式可能成为耐克的一个新起点,使其变得更加强大。此外,他表示,从耐克的技术面来看,是优于大盘指数的,上升趋势线较为明显,预计后市会有比较出色的表现。他设立耐克的后市目标价为70美元。

Stifel分析师Jim Duffy同样看好公司销售额的复苏,他上周写道:“我们对耐克的北美复苏以及国际和直接销售增长的势头保持乐观,并重申我们的买入评级和80美元的目标价。”

除了直接销售使公司加强了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分析师同样看好耐克目前对于新品推出的加速和新产品的增加。这对于利润率的扩张无疑是有益的。

Wedbush的分析师几天前评论道:“新鞋款式的推出节奏明显高于一年前,而且,新产品线包括了复古、休闲风格,去年基本上只有单一风格。而且,公司同时也关注篮球等关键领域的运动产品。从某种程度上看,耐克正在恢复增长。

不过,分析师仍然担忧耐克在北美地区的销售情况。彭博智库的分析师Chen Grazutis表示:目前耐克的发展就像上演了一出《双城记》,国际业务明显增长,但是北美发展仍然不如人意。

虽然此前耐克表示,为了提振北美市场的业绩,他们将优化零售商结构,更多地与大型连锁零售商如Foot Locker,以及精品差异化零售商、电商平台、社交媒体平台合作。但是,最新的一份财报却显示,继上一季度销售额下降3%之后,第二季度耐克在北美地区继续下降5%,营收为34.85亿美元 。在北美,以阿迪达斯为首的竞争对手对耐克持续施压,在阿迪达斯11月公布的2017财年第三季度财报中,其北美营收增长23%。阿迪达斯目前也已经超越Jordan Brand成为了北美市场上第二受欢迎的运动鞋品牌。

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耐克在大中华区的业绩表现仍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6%至12.22亿美元; EMEA地区(欧洲、中东、非洲)业绩增长19%至21.33亿美元。目前,国际业务已经占耐克总收入 55%以上,公司此前预计未来五年内这一占比将达到75%。

耐克 财报 北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