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G20无意联手打击 比特币6天来首次突破9000美元

今日财经市场须知的5件大事:G20无意联手打击 比特币6天来首次突破9000美元
2018年03月21日 19:04 Investing.com中文站

Investing.com - 以下为3月21日(周三)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和鲍威尔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期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4:00(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以来首次政策会议结束时,美联储将宣布提高利率25个基点至1.5%-1.75%,该基准利率将达到2008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

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鲍威尔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声明发布30分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这将是他出任美联储主席以来首次面对媒体的提问。

美联储还将发布经济增长和利率的最新预测(又称“点阵图”),点阵图是最近数周来市场的主要讨论焦点。

去年年底,美国央行预计将在2018年加息3次,但一些投资者认为,财政刺激措施和最近的通胀压力可能促使政策制定者在3次基础上进行额外加息。这可能导致债券收益率大涨,而股市会大跌。

2.美联储会议结束前,美元走低,债券收益率上升

由于投资者等待美联储会议结果,以获得今年余下期间货币政策紧缩步伐的新线索,美元小幅走低,而美债收益率小幅走高。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3%,报89.70。周二,美元指数期货一度达三周高点90.02。

债市方面,10年期美债收益率微升至2.887%。

对美联储最为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341%,仅略低于周二达到的9年半高点2.349%,同时,5年期债券收益率报2.69%,接近2010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除美联储外,周三投资者还需关注北京时间22:0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00)公布的成品房销售数据。

3.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美股可能开盘走低

由于美联储很可能加息以及将会发布今年余下时间的政策指引,投资者为此进行准备,导致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美股可能低开。

蓝筹道指期货跌30点,或0.1%。标普500指数期货跌3点,或0.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29点,或0.4%。

Facebook (NASDAQ:FB)似乎还要跌,盘前交易中,其股价下跌2.4%。由于第三方未经许可获取用户个人数据的事件仍在发酵,Facebook股价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合计下跌超过9%,导致市值蒸发约600亿美元。

其他地区,大部分欧洲主要股指早盘走低。由于金融、原材料和工业等偏周期性板块下跌,衡量欧洲地区股价走势的最广泛指标泛欧斯托克600指数跌0.3%。

今日早些时候,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互现,部分市场在交易时段后期抹去早些时候的涨幅,最终收跌。日本股市因春分放假休市。

4.EIA供应数据公布前,原油价格上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北京时间22: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30)公布原油供应周报,分析人士预期原油库存将增加260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数据称,截至3月16日止一周时间,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减少270万桶。美国石油协会的估计数据与美国能源信息署的官方数据之间往往存在重大差异。

美国WTI原油涨30美分或0.5%,报63.84美元/桶。伦敦布伦特原油涨38美分或0.6%,报67.80美元/桶。

5.20国集团会谈后,加密货币大涨

由于20国集团(G20)各国无意联手打击加密货币市场,缓解了交易商的紧张和忧虑情绪,比特币价格6天来首次突破9,000美元水平。

20国集团周二表示,他们同意“密切关注”加密货币的发展,但同时保持开放的态度,并在日后规范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

按市值计的全球第一大加密货币比特币在Bitfinex交易所的现货价格涨8%,报9,046美元,涨幅达600美元。

按市值计的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坊在Bitfinex交易所的现货价格涨10%,报572.97元。

Poloniex 交易所的瑞波币现货涨4%,报0.69953美元。

比特币 美联储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