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9日14:33 TechWeb

  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警告比特币买家:做好亏钱的准备

  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一家主要金融监管机构的负责人警告说,如果人们投资比特币,那就准备好“失去全部资金”。

  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局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央行和政府都不支持“货币”,因此这不是一个安全的投资。

  他说,购买比特币与赌博类似,而且具有相同的风险水平。

  Bailey在接受Newsnight栏目采访时说:“这不是一种货币,实际上它并没有用比特币形式来管理。

  “在定价方面,这是一个非常容易波动的商品。如果你看看今年发生了什么,我会提醒人们,我们对比特币的价格知之甚少。这是一种奇怪的商品,因为库存是固定的。如果你想在比特币上投资,就要做好亏本的准备- 这将是我的严重警告。”

  比特币的飙升价值

  今年加密货币价值飙升之后,已经屡屡成为头条新闻。

  一年前,一家加密货币新闻网站CoinDesk报道说,比特币价值580英镑。今天价值12,400英镑。

  如此快速的价值上涨已经导致人们对“货币”的兴趣上升,零售投资者通过专门配置的ATM在线购买比特币。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浦·洛(Philip Lowe)认为这是一种“投机狂热”,许多人认为目前的估值是不可持续的。

  如果价格突然下跌,很多投资者可能会遭受巨大的损失,特别是加密货币需要15分钟才能完成交易 - 在金融交换条件下,比特币的价值可能会大幅度下降。

  另外,贝利表示:“通过采用加密货币的名称,有一些人认为这与经济学家称之为法定货币的风险是相同的。然而,法定货币是由国家支持的,比特币不是 - 它称不上是货币。”

  真正创造出来的比特币是匿名的,不受管制,被犯罪分子用来洗钱和索要赎金。

  它的供应也是有限的,据一些编码专家称,比特币的数量永远不会超过2100万。

  目前有大约1600万。

  本周,比特币的价格再次上涨,因为美国首个正式受监管的金融交易所开始允许投资者进行期货交易。他承认,由于一些交易系统要求是匿名的,因此不清楚到底是谁在购买比特币。(yoyo)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