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6日13:19 新京报

  原标题:贾跃亭在美法拉第工厂被指面临停工:乐视称已拨款

  乐视汽车的合作伙伴陷工厂停工风波。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4日,美国内华达州法拉第未来公司旗下汽车工厂由于拖欠工程款而面临停工。乐视集团董事长兼CEO贾跃亭曾向该公司个人投资10亿美元。

  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公司拖欠了承包商Aecom公司9月份2100万美元的工程款,承包商将给法拉第未来10天时间来缴纳这笔款项,否则将停工,直到资金问题得到解决。此外,法拉第未来公司还应该在10月份支付2530万美元,11月份支付1180万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法拉第未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加德纳,技术运营中心设立在硅谷,研发中心设立在洛杉矶,并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和中国北京都有分支机构。相关工厂预计将于2017年投产。

  一位法拉第未来发言人表示,停工将不可能发生,法拉第未来会和Aecom一起解决逾期付款问题。

  针对贾跃亭投资汽车工厂面临停工的报道,昨日,乐视方面回应称:“法拉第未来已经完成向内华达州设立的设计类第三方托管划拨资金的要求。这个账户是为不超过1300万美元的设计类资金义务建立的。关于内华达政府财务长提出的7500万美元担保要求,法拉第未来向政府承诺会在政府发出SB1债券之时履行所有有必要的要求。法拉第未来和Aecom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牢固,我们依然承诺一起建立我们在北拉斯韦加斯的未来工厂。”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9日,乐视宣布进入美国市场,当天发布会上,贾跃亭宣布,乐视与美国法拉第未来公司战略合作,在汽车、技术、互联网和云、娱乐内容等方面,共同打造下一代互联智能交通工具与出行方式。乐视汽车LeSEE概念车的升级版LeSEE Pro已经研发完成。

  贾跃亭在现场表示,原计划LeSEE也将来到现场,准备表演自动驾驶,但48小时前收到了一个噩耗,在运送LeSEE来旧金山的路上,装着LeSEE的大卡车不幸遭遇了车祸,以至于LeSEE无法及时修复。经过沟通,只能由LeSEE Pro代替出场,但是因时间关系,LeSEE Pro也无法进行自动驾驶,只能做展示。

责任编辑:周宇航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加税谣言背后的中产焦虑

我们国家持有超额房产的成本极低,最多交个物业费、水电费。不论你第几套房地产,持有期没有房产税、继承没有遗产税、出租不交个税、转卖也不交资本利得税,基本上付得了首付还得了贷款,你是没有任何后顾之忧的。

中国农村没人种地了怎么办?

农业轮作及土地休耕有利于农业生产可持续发展,所以,农地数量多是一件好事。但是,农业经济成长的根本出路,是用资本替代劳动,因此,我们不必哀叹什么“空心村”越来越多,不必欢呼地租率与地价的提高。

房价上涨或将提振消费数据

未来两个季度内,住房相关消费有望保持强劲;房价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也可能会在接下来的4~5个季度内对消费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因此,我们预计可选消费的恢复性增长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冲地产降温对经济增长的潜在负面影响。

个税改革应在房产税改革之后

这几年下来,因为房价涨幅过大,实际上许多人都会发现,干什么工作都不如买套房。因此真正决定财富的,是是否买房,多早买房,买了多少房。要体现财富再分配,应该是让那些持有多套房产的人多纳税。这样才合理,不是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