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诺基亚出价16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

2015年11月18日 20:1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 芬兰无线设备专业公司诺基亚周三开始换股方式出价16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这一行为将让合并后的公司能够在通讯与互联网通讯领域在国际市场更好竞争。

  诺基亚试图能够向通讯公司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公司正面临着中国华为等新竞争对手的挑战。诺基亚长期对手爱立信在本月初宣布将与思科结盟。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爱立信[微博]与思科的结盟与全面合并只有一步之遥,诺基亚与阿朗的全面合并是明智的,符合我们的战略。“

  与爱立信一样,诺基亚也迫于压力寻找多样化营收来源,其此前核心客户大多是通讯公司。诺基亚正开始吸收航空公司、石油公司、汽车制造商、警察以及救援服务等客户,这些客户正在寻找能够进行实时通讯并快速做出反应的硬件与软件系统。

  诺基亚在智能手机业务上遭遇惨败后,一直坚持削减成本并出售非主营资产,包括其手机业务,并将主力精力集中在无线网络。

  在收购阿尔卡特朗讯后,诺基亚的产品将包括路由器与网络开关。

  为诺基亚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牵线的Rajeev Suri曾在2014年表示,诺基亚“仅搞无线网”的战略是暂时的,一个过渡期的计划。

  诺基亚以换股方式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的提议已经获得反垄断监管部门的同意。如果有足够多的阿朗投资者接受出价,那么只有诺基亚股东同意,双方合并就可成功,而预计诺基亚的股东肯定会同意这一计划。

  诺基亚与阿尔卡特朗讯合并、爱立信与思科结盟发生的背景是,固定线路通讯网络、无线网络与有线网络正在合流,而通讯公司内部也在进行大规模整合。

  Rajeev Suri表示,“市场正在整合,整合速度要快于你的思考速度,为更好服务于因合并而规模越来越大的运营商,我们需要能够提供客户需要的全部产品。”

  此前网络领域的几起合并并不成功,比如阿尔卡特2006年与朗讯的合并,诺基亚与西门子在2007年建立的诺基亚西门子合资公司。Suri将失败归因于时机不好。

  他表示,“此前在合并时,4G网络已经在路上,合并时机太迟了。而现在,下一代通讯技术5G投资刚刚开始。”

  5G网络将推动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并能满足4G网络无法满足的需求,4G网络更滞后,而5G网络能更好传输实时数据。

  Suri表示,“诺基亚与阿朗将共同推出5G产品,而不用各自建立自己的5G网络。我们走在了时间的前面”     (明煜)

文章关键词: 诺基亚爱立信思科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俄出动轰炸机空袭IS 富豪遭胁迫杀人
  • 体育詹皇30分骑士遭翻盘 库里37+9勇士12连胜
  • 娱乐杨幂出轨李易峰? 否认:不是真的 扯淡呢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富士康涉足内地金融服务 成阿里腾讯对手
  • 博客法国博友:恐怖袭击后的巴黎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明星校长与多女发生不正当关系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暂停IPO退出常备武器库
  • 连平:人民币加入SDR是水到渠成
  • 易宪容:走老路化解不了房地产的鬼城
  • 刘光宇:楼市刚需还有多少潜力可挖?
  • 曹中铭:H股公司争回A股为了高位套现
  • 叶荣添:券商主升 A股重上5000点
  • 徐斌:楼市刺激政策如同饮鸩止渴
  • 苏鑫:北京房价快速上涨不是好事
  • 叶檀:巴黎恐袭中国没卷入黑色风暴
  • 马光远:中国宏观政策的历史性嬗变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