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油价低迷 中企83亿抄底美国油田

2015年10月27日 02:59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油价低迷,美国石油产业亦受拖累

  参考消息网10月27日报道 外媒称,一家知名度不高的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烟台新潮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潮实业)称,该公司正收购美国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这笔投资是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交易的一部分,凸现出中国对美国能源资产的浓厚兴趣。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25日报道,新潮实业25日在一份提交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的文件中称,作为收购宁波鼎亮汇通股权投资中心交易的一部份,该公司将收购西得克萨斯州的石油资产。新潮实业预计收购鼎亮汇通的交易价格约为人民币83亿元(约合13亿美元)。

  报道称,周末的这份文件显示,新潮实业将从Tall City Exploration LLC和Plymouth Petroleum LLC。这两家美国公司购得上述石油资产。这两家美国公司25日未立即对此置评。Plymouth Petroleum为总部位于波士顿的ArcLight Capital Partners LLC。所有。

  这份文件除披露上述拟收购石油资产位于得克萨斯州西部的霍华德和博登县以外,未披露有关这些资产的详细信息。

  银行家和其他业内人士称,很多中国企业,包括一些主营业务不包含油和天然气的企业,都表达了对收购北美能源资产的兴趣。因供应过剩而导致的全球油价长期下滑已使得很多资产价格变得非常有吸引力。

  长期以来,美国一直是中国能源公司的理想投资目的地,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有稳定的石油勘探和开采法律。但美国对中国资本投资潜在敏感领域的限制意味着,中国公司对美国能源领域的投资(到目前为止)是有限的。新潮实业表示,这宗交易已获得美国政府批准。

  报道称,该交易反映出,随着中国经济疲软国内从汽车到房地产在内的需求都在放缓,中国公司正在努力寻求境外获利的新目标。在去年的另外一宗交易中,中国黄金零售商金叶珠宝斥资6.65亿美元收购了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ERG Resources LLC。

  报道认为,中资公司转向海外市场收购石油资产的部分原因是中国国内严格的法律限制,使得在许多情况下进行油气勘探和开采投资几乎是不可能的。中国的能源领域由国有石油巨头把持,留给民间投资的空间非常之小。中国政府表示,作为正在进行的改革的一部分,将在石油行业引入更多民营资本。

  报道称,总部位于山东的新潮实业2014年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0亿元。该公司主要进行房地产开发,此外还涉足电子配件生产等一些规模较小的业务。(编译/许燕红)

文章关键词: 中企美国石油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冠军悬念继续!恒大2-2鲁能 泰达4-0国安
  • 娱乐张靓颖激动退出EMA:遭不公正待遇 调查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手机配套企业倒闭潮:价格倒挂
  • 博客谢作诗:回应“低收入者合娶老婆”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为孩午休家长派房车驻校保姆当街做饭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财富会进行空前的重新分配
  • 金岩石:GDP从保8到破7的转型
  • 马光远:双降主要是因企业负担沉重
  • 张崎:股市“扶贫”要不得
  • 郎咸平:中小企业的困境源于10条枷锁
  • 江濡山:中国股市已经“神经错乱”
  • 占豪:美中欧大国货币较量进入中盘
  • 张化桥:中国的流动性泛滥
  • 水皮:上有顶下有底中间有个李大霄
  • 鲁政委:新汇改开启资本项目开放大门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