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今揭晓海外机构预测热门得主

  今日(新浪财经注:诺贝尔经济学奖今晚七点揭晓),经济学奖将作为今年诺贝尔颁奖季的压轴奖项揭晓。诺贝尔经济学奖并非诺贝尔遗嘱中提到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是由瑞典银行在1968年为纪念诺贝尔而增设的。

  据海外媒体报道,一些研究机构比如知名信息提供商汤森路透,每年都会根据候选人的研究成果被其他专业机构和人员引用的次数等系统性数据作出预测。汤森路透认为,如果这些热门人选的研究成果被引用得越多,那他们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可能性就越大。

  汤森路透旗下的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近日发布了2015年度引文桂冠奖获奖名单,这一名单被广泛用于预测最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科研精英,以下是2015年汤森路透发布的最可能获得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学者的名单:英国经济学家理查德·布兰戴尔[微博],他在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行为的微观计量经济学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美国经济学家利斯特,他在实验经济学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美国经济学家曼斯基,他在部分识别概念的描述和对社会互动的经济学分析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吴家明)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