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外媒头条:美达成TPP协定制衡中国

2015年10月06日 02: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华尔街日报

  美国达成TPP协定 欲挑战中国影响力

  美国与日本以及泛太平洋地区的另外10个国家周一达成一项历史性协定,以降低贸易壁垒,并为占全球五分之二的经济体设置商业规则。对美国而言,泛太平洋伙伴关系(TPP)贸易协议将打开日本和加拿大的农业市场,加强令制药和科技公司受益的知识产权规则,并建立一个关系紧密的经济集团,以挑战中国在这一地区的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该协定将为美国产品打开新市场,并为保护劳工和环境确立高标准。

  港交所放弃引入双重股权 曾因此错失阿里上市

  港交所周一表示,由于遭到香港证监会[微博]反对,决定放弃引入双重股权或其它加权投票权结构的计划,从而结束了阿里巴巴放弃在港上市所引发的有关上市规则的争议。错失阿里巴巴[微博]250亿美元的IPO促使港交所于去年秋季就修改上市规则征求投资者意见,但今年6月香港证监会明确表示,不支持以不同投票权架构上市之建议草案。

  《金融时报》

  法航裁员会引暴力示威 人力总监险被扒光

  法航管理层与工会代表周一就一项大规模裁员计划举行会谈,但会议现场遭遇员工冲击,愤怒的员工挥舞着标语和旗帜冲入会议室,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执行副总裁Xavier Broset的外衣和衬衫被示威者扯掉,被迫翻越一道栅栏后在警察保护下狼狈逃离现场。法航正酝酿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首次裁员,计划中的裁员人数为2900人。

  彭博

  英国石油因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被罚208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英国石油公司(BP)与美国政府及墨西哥湾沿岸五个州就2010年漏油事故达成的和解协议总额将增至208亿美元,较7月份达成的初步协议增加21亿美元。这是美国司法部历史上达成的最大金额和解,了结了美国政府在《清洁水法案》和《石油污染法案》项下的所有民事索赔,以及地方政府的经济损失索赔。此项和解使BP为漏油事故支付的税前赔偿总额达到559亿美元。

  美国9月服务业增长放缓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制造业(服务业)指数降至56.9,从8月创下的10年高位回落,逊于市场预期,显示面对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可能降至一个更可持续的水平。

  CNBC 

  伯南克呼吁不要急于加息

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

  美联储前任主席伯南克接受CNBC采访时称,他看不到有任何理由能够促使联储急于加息。他表示,目前并无证据显示货币政策过于宽松,因为通胀仍然很低,充分就业的也只是刚刚开始出现。“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需要先让通胀达到这一目标,为达到这一目标而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是合理的。”

  欧股大幅收高 嘉能可大涨21%

  欧股周一大幅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约3%,创下自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76%,法国CAC 40指数上涨3.54%,德国DAX 30指数上涨2.74%。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股价收盘大涨21%。

  路透社

  Twitter正式任命杰克-多西为CEO

  Twitter周一宣布,正式任命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为首席执行官。多西过去三个月一直担任该公司临时CEO,接替7月1日辞职的Dick Costolo。他将继续担任快速增长的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CEO。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头版要闻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游客买买买“攻陷”日本 黄金周专题
  • 体育香港因嘘国歌遭罚款 切尔西声明支持穆帅
  • 娱乐爱妻狂魔!周杰伦昆凌意大利逛街秀恩爱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P2P单月成交量首破千亿:监管细节渐明
  • 博客博客新版APP上线:其实我们从未离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花20万买假户口本 为孩子能在上海中考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易宪容:黄金不是当前最保值的
  • 余丰慧:中美就亚投行达成共识是多赢
  • 肖磊:全球经济进入“比惨”模式
  • 陶冬:历史记录警股灾风险
  • 张化桥:中国企业家终于走不动了
  • 齐俊杰:格力转型为什么好多笑话
  • 马跃成:重庆房产税对全国有示范意义
  • 易宪容:全球金融市场可能惨淡黯然
  • 刘杉:央行降首付 房价不会大涨
  • 天天说钱:这个“十一”要不要抢房?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