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29日外媒头条:中国央行年底前或再降息降准

2015年08月29日 01: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透社

  路透调查:中国央行[微博]年底前或再降息降准

  路透调查显示,中国央行很有可能于年底前再度放宽货币政策,以支撑迅速冷却的经济并安抚金融市场。接受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央行年底前降准的可能性为80%,降息的可能性为70%。贷款基准利率年底前降至4.35%,之后料将持稳,存款利率年底前将下调25个基点,至1.50%。存款准备金率12月底前将由目前的18%降至17%,明年年底前再降至16%。

  穆迪下调明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3%

  穆迪周五下调了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中国的GDP增长预期从6.5%下调至6.3%,将美国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6%,将G20国的平均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8%,预计巴西明年经济将萎缩1%,俄罗斯经济将萎缩1.5%。

  华尔街日报

  中资银行面临十多年来最糟糕一年

  中国大型银行正忙于清理账本上不断增加的不良贷款。疲软的经济给借款人偿还贷款带来压力,大型中资银行将面临13年前开始上市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大型银行上半年利润增速显著低于第一季度。银行业的疲软业绩加重了围绕中国低迷经济的担忧。

  爱马仕淡化中国风险预计今年营收增长8%

  法国奢侈品集团爱马仕表示,尽管面临中国经济减速的风险,但预计其高端手袋和时尚用品的需求仍将保持强劲。该公司CEO表示,虽然目前判断人民币贬值和新兴市场减速的影响尚为时过早,但他对公司达到年度营收增长8%的目标抱有信心。

  CNBC

联储高官反对今年加息呼吁进一步宽松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Kocherlakota)周五接受采访时称,除非经济前景有重大变化,否则他不认为联储应于今年加息,相反应考虑进一步宽松。他认为通胀重返目标水平需要数年时间,有鉴于此,考虑进一步的刺激措施是适当的。柯薛拉柯塔今年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没有表决权。

联储副主席称9月加息之门依然敞开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接受CNBC采访时称,通往9月加息的大门依然敞开。他表示,联储尚未就是否于9月加息作出任何决定,在人民币贬值之前,9月加息的理由“十分充分”,人民币贬值造成的情况变化相对较新,联储仍在关注形式发展。

  彭博社

  美7月核心通胀年率创四年多新低

  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7月消费者支出环比增长0.3%,略逊于预期。工资和薪金增长0.5%,创下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核心PCE通胀年率从此前六个月的1.3%降至1.2%,创下自2011年3月以来新低。

英国《金融时报》

汇丰支付系统故障 影响27.5万笔支付

汇丰银行周五为一次支付系统故障致歉,此次故障影响到27.5万笔支付交易,导致数千人无法在英国的夏季银行假日之前领取工资。汇丰表示,导致故障的原因是提交该行Bacs系统的一个文件有信息缺失,Bacs是汇丰处理直接借记和直接贷记交易的系统。

文章关键词: 财经外媒头版要闻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港爆炸事件追责或涉更高级别官员
  • 体育中国首金!女子竞走刘虹吕秀芝包金银牌
  • 娱乐陈妍希被暗指小三 遭讽:千骨不敌包子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苹果9月9日发布新iPhone 终极解密
  • 博客廖信忠:台湾那些奇特的庙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版世界大学排行榜被指荒谬(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杨玲:现在应该坚守而非离场
  • 叶檀:“中国病毒”传染力
  • 肖磊:原油价格暴涨背后的中国恐惧症
  • 董登新:山顶救市与山脚救市的区别
  • 姚树洁:股市大跌不会导致经济硬着陆
  • 易宪容:央行放松货币可能的恶性循环
  • 董少鹏:股市从3000点回升是不是反弹
  • 杨红旭:楼市限外令放松 无人欢呼
  • 沈建光:中国急需提高国际金融话语权
  • 钮文新:全球股市暴跌与中国无关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