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路透:亚洲股息基金转投中国和印度企业

2015年08月03日 23:5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路透新加坡8月3日 - 亚洲股息基金正削减对传统安全押注的投资,青睐加发股利的企业,以防范投资者在美国利率升高之际赎回基金。

  股息基金通常会投资安稳的资产,其收益率高于债券,并派发可预测的红利;不过,等到美联储开始升息后,美国公债收益率将上升,股息基金的吸引力必然会减少。

  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他们正在调整投资,从以往青睐的投资信托、电信和公用事业企业撤出,转投那些获利增长较快且估值较低的新兴市场企业。

  股息基金正在买进中国国有企业、印度银行业者及台湾科技企业。这些企业目前的分红较低,但未来有望提高。

  “绝对股息收益率可能略低,但增长前景很好,尤其是美联储若开始升息的话,”NN Investment Partners旗下亚洲和新兴市场高股息基金主管Robert Davis称。

  中国沪深300指数成份企业的平均股息收益率为1.5%,印度Sensex指数的股息率为1.4%。相比之下,澳洲企业股息率为6%,新加坡和香港为3.3%,台湾为3.8%。

  尽管基金对中国股市震荡和政府的救市行动感到担心,但股息基金称,他们在买入价格较低且波动不大的香港上市中资股。

  “我们仍看好中国的中长期结构性改革,尽管所需时间将超过最初预想,”管理亨德森旗下亚洲股息基金的Sat Duhra表示。“我们目前主要持有具备真正价值的H股。”

  **派息魅力**

  由于美国利率接近零,需要过一段时间美国公债收益率才能媲美股息基金。

  NIIP基金的重仓股包括台积电(2330.TW)、中国石化[微博](600028.SS)、新韩金融集团 (055550.KS)。中国石化是中国国有企业,派息一直比较慷慨。韩国一项新法规要对企业持有过多的现金课税,带来一些“意外”派息。

  Nikko Asset Management旗下Shenton亚洲股息基金联合主管Peter Monson表示,欧洲和亚洲国家央行[微博]仍在放宽政策,股息基金因此也吸引了资本流入。

  路透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数据显示,1-6月份投资资金流入最多的前五名亚洲(除日本)股票投资工具中,有三个为股息基金,吸引资金50亿美元。而上年同期规模仅为2.41亿美元,其中两个还出现了资金净流出。

  Monson称,Shenton Asia基金较青睐台湾科技企业,这些企业具有强劲且可持续的现金流,支撑投资回报和派息。

  Monson还喜欢投资印度“产生大量现金流的超高盈利公司。”

  “亚洲企业获利还在继续增长,”花旗亚洲策略师Markus Rosgen称,“而欧洲、中东、非洲、拉美的企业却不尽然。”

  亨德森的股息基金也加大了对股利成长股票的持仓。

  持仓对象包括印度Bharti Infratel (BHRI.NS)、中国的格力电器(000651.SZ)和郑州宇通客车(600066.SS)等。

  “即便债券收益率(殖利率)上升,但如果某个股票将每股股利上调50%、100%,该股表现肯定要比只具有高收益但不具备任何增长态势的股票抢眼,”亨德森的Duhra称。

  “不论债券收益率有何种表现,这是一个可持续的过程。”(完)

 

文章关键词: 收益率投资股息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解读:为什么黄奇帆经济言论总能上头条
  • 体育斯杯-郭艾伦18+6 国奥首战负墨西哥
  • 娱乐刘雨欣删微博引同情 张檬被骂小三遭指责
  • 财经中信证券否认联手对冲基金做空A股
  • 科技山东菏泽淘宝村走访:野蛮式生长(组图)
  • 博客徐焰少将:驳台湾老兵国共抗战功绩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到北京参加生存训练 10元过4天3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艾经纬:程序化交易是模糊的市场冲击
  • 钮文新:黄奇帆土得好 太缺少了
  • 罗毅:央妈不懂爱 快来买白菜
  • 金岩石:将那些恶意做空者绳之以法
  • 肖磊:黄金是互联网金融千亿级市场
  • 齐俊杰:国家队是降落伞 不是千斤顶
  • 宋清辉:国家队完全退出恐在四年后
  • 董少鹏:中国股市该怎么办?
  • 齐俊杰:从综艺选秀学股市建设
  • 易宪容:用什么保证下半年经济增长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