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瑞银财富:股市动荡之际人民币仍将走稳

2015年07月13日 23:45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尽管中国股市高度震荡,但近几周美元兑人民币走稳于6.21附近。近几周,中国政府宣布了一连串救市措施,来缓和股票市场崩跌,包括降息25个基点及定向降准。市场也开始思考中国央行[微博]是否会让人民币贬值,以加大宽松银根的力度。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的最新报告表示,不认为中国央行会让人民币贬值,因为这可能引发后遗症进一步打击投资情绪;不过,鉴于美国与中国的经济与货币政策反向,瑞银财富的基本假设仍是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跌向6.32。

  A股动荡之际人民币仍走稳

  尽管中国股市高度震荡,但近几周美元兑人民币走稳于6.21 附近。不交割远期外汇 (NDF)市场波动也有限,美元兑离岸人民币(CNH)和在岸人民币 (CNY)一年期 NDF 分别升 0.4%和 0.6%。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在股市大跌期间稳守人民币中间价在 6.11-6.12,抑制了市场的不安情绪。

  中国央行会让人民币贬值吗?

  近几周,中国政府宣布了一连串救市措施,来缓和股票市场崩跌,包括降息 25 个基点及定向降准。市场也开始思考中国央行是否会让人民币贬值,以加大宽松银根的力度。

  瑞银财富并不认为如此。

  首先,以贬值货币来提振企业信心是高风险之举,如果引发外国投资者疑虑继而撤出资金,可能导致更大的问题。

  第二,股市动荡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冲击有限。中国的家庭金融财富中股票仅占 20%,股市下跌应该不会导致国内消费大幅萎缩。

  第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将在 10 月检视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鉴于中国有意让人民币被纳入 SDR,报告认为中国央行有强烈的意愿让人民币汇价保持稳定。基于以上因素,人民币大幅贬值的风险有限。

  不过,瑞银财富的基本假设仍是人民币对美元温和跌向 6.32,这是因为美国与中国的经济与货币政策分歧所致。

文章关键词: 瑞银美元人民币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小德胜费德勒温网夺冠 中超-国安4-0领跑
  • 娱乐赵忠祥卸任中国视协主持人专业委员会长
  • 财经通州正式升级北京行政副中心
  • 科技公益诉讼难卸手机预装软件
  • 博客美国有没有袁立说的泳池规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研究生院百强:北大浙大清华居前三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泳华:京东加冕亏损王还差几个618
  • 叶檀:政府护盘A股有三个边界
  • 易宪容:政府全面护市的影响及后果
  • 肖磊:黄金助力中国版布雷顿森林体系
  • 郎咸平:阿里巴巴永远在风口浪尖上
  • 杨国英:“真金白银”护市启示录
  • 水皮:救市治本必须“去杠杆”
  • 陶冬:中国出重手 雅典推改革
  • 易宪容:当前股市的新常态及市场反应
  • 宋清辉:市场由危转机 牛市已在归途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