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数周低点

2015年05月30日 10:05  汇通网  收藏本文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图10年期美债收益率日线图

  汇通网5月30日讯——周五(5月29日)美国公债收益率下滑,指标和长债收益率触及逾三周低点,因数据显示美国经济首季出现萎缩,巩固了美联储要推迟升息的观点。

  美国经济首季萎缩,受累于多年难遇的暴雪、美元急升以及西海岸港口运输活动受扰等因素,但目前经济活动已经有所反弹。美国政府周五将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估值下修至萎缩0.7%,略胜分析师预估的萎缩0.8%,上月公布的初估值为成长0.2%。

  数据支撑了对美联储可能在近10年首次升息前不得不要考虑美国经济疲弱迹象的预期。

  美联储升息预计会对公债价格不利。除了GDP整体数据外,分析师表示,诸如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增幅小跌至0.8%等细节也刺激对美国公债的需求。

  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表示,“PCE核心物价指数提醒投资人通胀仍颇为疲弱,这带动了对公债的买盘,通胀再现疲态会令美联储推迟升息。”

  美国30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三周半最低的2.84%。长债得益于机构投资人月底投资组合再调整的买盘。

  PAAMCO投资组合经理人Sam Diedrich称,“鉴于债市缺乏流动性,即便少量的仓位调整也会带动公债出现这样的小涨。”

  30年期长债收益率势将录得自3月中来最大周度跌幅,约12个基点,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势将创4月3日止该周来最大周度跌幅,下挫近11个基点。

  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五也触及三周半最低的2.09%。对美国升息预期最为敏感的两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一周低点0.6050%。

  不过,指标和30年期公债收益率仍有望连升第二个月。

  尾盘,公债价格变动不大。30年期公债升4/32,收益率由周四尾盘的2.89%降至2.88%。10年期公债升2/32,收益率由2.13%降至2.12%。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收益率美国国债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央某部委官员涉毒被抓 因患艾滋未收拘
  • 体育中超-全场4点球孔卡双响 鲁能4-3上港
  • 娱乐范冰冰疑装修备婚礼 或与李晨赴藏度蜜月
  • 财经温州炒房团再出江:传1人抢8套学区房
  • 科技北京宽带市场将向民资开放
  • 博客有多少人达到“全国平均工资近5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起诉15名涉嫌作弊的中国学生 或被重判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人民币进入SDR三年内成事
  • 说钱:证监会为何保持“罕见的沉默”
  • 谢百三:万金难买牛回头
  • 叶檀:贪官在境外如何投资?
  • 水皮:基金坐庄顶牛 股民为国接盘
  • 冉学东:地方融资平台何以起死回生
  • 刘纪鹏:4000点以上的慢牛应成为国策
  • 董登新:三只400元神股变成10元股?
  • 李锦:权威人士稳预期论堪比论持久战
  • 易宪容:对于当前股市要放下贪婪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