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工商总局对西门子医疗部门展开商业贿赂调查

2015年05月03日 16:30  一财网  收藏本文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中国工商总局去年开始对西门子旗下医疗部门涉嫌贿赂医院使用其高价医疗产品一事展开调查。

  报道称,该知情人士透露,工商总局指控西门子公司及其经销商通过免费提供医疗器材的方式,换取院方在此器材上独家使用西门子公司开发的化学试剂,其行为违反了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8条。

  该条款规定:“经营者不得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进行贿赂以销售或者购买商品。在帐外暗中给予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回扣的,以行贿论处;对方单位或者个人在帐外暗中收受回扣的,以受贿论处。”

  路透社称,此次被曝光的贿赂事件涉及包括验血设备在内的多种医疗器材,涉案医院多达1000家。该调查此前从未被外界知晓,或将掀起一轮针对更多医疗器材制造商的广泛调查。

  据了解,在中国经营医疗设备的跨国公司主要有通用电气、飞利浦、美敦力强生公司。

  路透社称,西门子德国公司高级发言人克雷默(Matthias Kraemer)表示“尚未注意到”该调查并拒绝就该调查的具体问题作出评论。

  路透的报道称,西门子公司于1872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已拥有32250个员工,涉足铁路、能源和医药等多个领域,2014年,西门子在中国地区的销售额为69.4亿美元,占其总销售额的8%。

  西门子中国网站显示,该公司医疗部门提供的医疗设备主要包括:实验室诊断,助听器和影像诊断与治疗,涉及磁共振,CT,超声设备,血液学检测系统,微生物检测系统,分子诊断系统等多个类别。

  2013年,医药厂家葛兰素史克就曾被曝出为提高药品销售额向政府官员、医药行业协会和医生行贿约5亿美元。

  卷入行贿丑闻的葛兰素史克最终被罚款人民币30亿元,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开出的最大罚单,也几乎相当于其行贿金额。另外,该公司中国负责人、英国人马克锐也因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驱逐出境。

文章关键词: 西门子工商总局商业贿赂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NBA-水花40分勇士1-0 英超-切尔西夺冠
  • 娱乐Baby黄晓明破分手谣言 网曝两人已领证
  • 财经世卫组织:孟山都草甘膦或对人类致癌
  • 科技中央2015首轮巡视移动电信均有高管被查
  • 博客刘姝威:股指上涨的推动力和股市风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本科毕业生质量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倾听楼继伟中等收入陷阱的警告
  • 金岩石:牛市正高歌猛进 沪指上万点
  • 钮文新:中央希望股市健康
  • 宋清辉:人民币国际化时代来临
  • 杨德龙:稳增长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 刘姝威:明年沪指涨到万点 没大调整
  • 冉学东:央行降息的压力没有那么紧迫
  • 水皮:创业板泡沫不会自己破
  • 余丰慧:用注册制圆李彦宏们的回归梦
  • 马跃成:北京商品房可能成富人俱乐部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