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企大举收购葡萄牙资产 已投资61.5亿欧元

2015年04月01日 14:35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2014年接受中国直接投资的欧洲国家中,葡萄牙在英国、意大利和荷兰之后排名第四,接受中国直接投资额达18亿欧元。

  参考消息网4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正在强势登陆伊比利亚半岛。来自这个亚洲大国的投资已经将葡萄牙置于一个指数增长的进程中,这一点从中国民营企业集团复星国际去年在葡萄牙获得的超过10亿欧元利润就可见一斑。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3月30日报道,这家中国投资集团在葡萄牙的活动不过是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和澳门等城市的各大企业大举投资葡萄牙的一个缩影。这波投资浪潮蔓延至各个行业和各种规模的企业,并得到了葡萄牙政府多项优惠政策的鼎力支持。

  经济危机和随之而来的救助在葡萄牙拉响了亟待注资的警报。中国随即成为第一序列的客户,除了带来投资外还大力推动葡萄牙企业前往中国投资发展。根据美国贝克和麦肯齐律师事务所的一项调查,2014年接受中国直接投资的欧洲国家中,葡萄牙在英国、意大利和荷兰之后排名第四,接受中国直接投资额达18亿欧元。2000年至今,葡萄牙已经吸引了来自中国61.5亿欧元的投资。

  其中第一笔大的注资出现在2011年,中国三峡集团以26.9亿欧元的价格成功中标购得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的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短短几个月后,中国国家电网[微博]出资3.87亿欧元收购了葡萄牙电网公司25%的股份,与此同时,复星国际以10亿欧元在竞标中赢得了葡萄牙最大保险集团葡萄牙储蓄总行保险公司80%的股份。两年后北控水务集团斥资9500多万欧元成功收购威立雅水务集团旗下的葡萄牙水务公司。

  此外,葡萄牙也已成为中国进入巴西、安哥拉、莫桑比克等葡语国家的入口。中国也就此将对抗欧洲的战略转向了与美国抗衡。

 

文章关键词: 复星国际收购购并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于大宝补时破门王大雷扑点 国足热身1-1
  • 娱乐王菲穿平底鞋逛商场 小腹微隆有孕味(图)
  • 财经二套房利率再现7折:试探政策底线
  • 科技新浪评测室:神州专车APP体验不佳
  • 博客日本赏樱攻略:大阪超震撼美食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30斤胖学渣狂甩60斤逆袭成帅哥学霸(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保障房是城市居民的锅里肉
  • 易宪容:330新政实质是救土地财政
  • 金岩石:中国股市是制度变革的风向标
  • 杨德龙:“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 齐俊杰:银行能破产 你的不存款安全
  • 刘光宇:救楼市的陷阱 房价短期反弹
  • 徐斌:中国经济今年维稳7%没问题
  • 说钱:现在买股票等于97年在港买房
  • 余丰慧:房贷税新政是救楼市组合重拳
  • 许一力:存款保险是金融体系的真革命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