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花旗银行到了最紧要的时刻

2015年03月06日 15:12  界面  收藏本文     

  美联储将发布年度银行压力测试,整个华尔街都在关注花旗集团。

  据BI报道,去年,花旗银行没能通过该测试(该测试旨在评估一个银行风险控制能力)。所以今年通过与否就不是小打小闹,而是决定成败之时。

  “CEO(迈克-考伯特,Michael Corbat)的职位和测试结果息息相关,”里昂证券(CLSA)分析师迈克-梅奥(Mike Mayo)表示,“这场压力测试不同寻常的重要……不夸张地讲压力测试后我计划去度假。”

  失败意味着花旗不能支付股息或回购股票来提振其股价。失败还意味着股东会想要看到银行的业务实际增长计划。

  去年银行未通过测试以来,花旗股价已基本保持平稳,去年公布时的47.98美元到现在的49.44美元。

  据BI报道,梅奥当初购入时的股票价格为107美元,这有些不妙。他仍然希望不去在意测试结果如何。因为对于分析师,问题并不在花旗未来会发生什么,而是它将如何发生。他们知道改变即将到来,问题在于这改变会缓慢发生,还是银行会做出积极有闯劲的决定。

  说回测试的情景。如果银行通过测试,它就可以回购股票,它还可以抛出小部分——比如消费者金融部门——来筹集现金。并支付股息,让股东高兴一段时间。

  去年花旗已经有所改变是可以肯定的,去年它宣布将退出全球11个国家。

  对于长期改变,分析师更希望看到积极的结构性改革。无论通过或失败银行都不会有积极的结构性变化,“银行已经搁浅。”克罗尔债券评级机构分析师克里斯·惠伦(Chris Whalen)说。

  “把业务交织在一起没有任何帮助。”惠伦继续说,“这对于商业模式并不是真正的刺激因素,如果我在会议室我会思考如何打破这种局面。”

  分析师将在来年寻找任何表明花旗银行的管理有计划性且专注于业务的迹象。“其业务组合很奇怪,它往往贷款给比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风险更大的零售客户。”至于其分支机构分布,在惠伦看来,银行的离岸公司是亏本的。

  “模型显然已经失败了,但他还保留着,美联储没有能力把花旗放入另一个银行。”惠伦指出。所以这里需要有人带头而起。

文章关键词: 花旗银行美联储压力测试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曝朱芳雨王仕鹏孙悦无缘男篮 易建联回归
  • 娱乐郑爽井柏然因戏生情?酒店密会5小时(图)
  • 财经财政部:简单提高个税起征点并不公平
  • 科技中关村的新愿景:下一个创业圣地
  • 博客人大发言人傅莹的特殊魅力(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六杯赛神题难倒博士后:越考越极端
  • 钮文新:人民币接受欧美双簧戏考验
  • 叶檀:银行多有什么用?
  • 杨国英:从措辞变迁读政府工作报告
  • 朱大鸣:不能靠涨房价来稳房地产消费
  • 郎咸平:四个全面是改革与反腐的逻辑
  • 易宪容:如何理解“提质减速”7%GDP
  • 徐斌:中国牛市在犹豫不定中上扬
  • 徐彪:政府工作报告释放七大投资机会
  • 姚树洁:李克强报告激励经济逆风前行
  • 冉学东:政府对通缩形势比较乐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