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汇丰成立150周年 29年回报逾89倍

2015年03月02日 11:2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于1865年在港成立,明天踏入150周年。超过一世纪的发展史中,汇丰曾经历3上3落,近年亦再陷低潮。

  过去数十年,汇丰长期成为股王之选,据彭博有纪录以来,汇丰股价表现连同股息等因素,86年至今为投资者带来逾89倍回报。不过,金融海啸以来,开始伤尽股民心。

  投资界认为,海啸一役令狮子行受伤并沉寂七年,正蛰伏的狮王,静待环球利率重回正轨,趁加息周期重临反扑发狮威。

  每加息25点子 添78亿收入

  联储局副主席早前估计,今年9月美国有望加息,眾多香港股东有望於今年内看见汇丰股价反弹。汇丰曾分析,倘每季度加息25点子,1年可为集团增加10亿美元(约78亿港元)的收入。

  分析认为,加息有望成为汇丰翻身的催化剂。星展唯高达香港董事李灝澐表示,美国加息有望成为汇丰股价翻身之日。

  他表示,参考过往加息周期,汇丰股价与美息有正面关连,主因利率向上可带动汇丰利息收入增加,令股本平均回报率(ROE)提高,投资者将愿意付出更高市帐率(PB)买汇丰股票。

  汇丰行政总裁欧智华(Stuart Gulliver)亦称,今年初银行业务表现佳,向市场释放利好讯号,他亦曾提过,进入加息周后6个月,成绩始能反映在盈利收入上。

  高盛曾发表报告指,过往多个加息周期中,汇丰股价会较实际加息早6个季度向上。

  削支努力获肯定 罚款阴霾难料

  汇丰在过去7年的低潮中,亦有积极打好基础以待翻身。李灝澐称,2008年起,汇丰多番以不同手段削减成本,市场对其努力予以肯定,亦令其营运基础改善。至於罚款问题拖累,则暂难预计何时到顶。

  撰文:董晓沂、余乐恒

文章关键词: 汇丰银行汇丰控股金融海啸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三天两夜!范冰冰李晨甜蜜过情人节(图)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杨玲:降息让蓝筹股大牛市将持续
  • 杨红旭:3月1日绝非房价大跌的开始
  • 张庭宾:人民币2015年可能跌10%以上
  • 易宪容:央行降息实质要解决三大问题
  • 麒元:如何破解中国经济的难题
  • 冉学东:央行何必忌言货币政策转变
  • 凯恩斯:央行这是逼着股市上涨节奏
  • 水皮:央妈何必犹抱琵琶半遮面?
  • 李锦:国企改革硬骨头在哪里?
  • 天天说钱:印股票时代谁暴富谁破产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