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半个世纪以来第一大牛股

2015年02月20日 14:2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下午消息 CNN报道,上图是过去半年世纪以来全球最牛股票的走势。

  如果你在1968年在这只股票上投资1美元,那么截至昨日你的投资价值高达6638美元(包括分红)。这意味着这只股票在过去47年里年平均回报率高达20.6%。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指出,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与其媲美。

  如果你当时将1美元投资标准普尔500指数,那么你的投资现在值87美元。

  这是一家什么公司?猜猜看。

  是电脑公司?卫星公司?生物技术公司?

  都不是,这家公司名叫奥驰亚(Altria),是一家烟草公司。

  瑞士信贷本周发表一份美国各行业在1900至2010年期间的业绩报告。期间1美元各行业的平均收益是3万8255美元,相当于年度回报率是10%。如果1美元投资食品公司,那么2010年价值为70万美元。化工与电力设备行业的回报和食品行业相仿。

  烟草行业脱颖而生。

  如果你在1900年买入1美元烟草公司股票,那么2010年你就赚了630万美元。回报率是普通行业的165倍。

  尽管在过去一个世纪里,创新、进步,科技发展让人兴奋,但没有任何一个行业的投资回报率高于烟草。

  然而,最不可思议的是烟草行业已经衰退了几十年。在过去50年里,美国吸烟率一直在下降。美国当前吸烟率还不到上世纪50年代的一半,人口的增长也不足以抵消吸烟率下降的影响。美国香烟消费总量在1981年见顶,达到6400亿只。到2007年,消费量下降了44%,至3600亿只。

  从出货量角度看,烟草行业在过去30年也是美国最不景气的行业之一。烟草行业已经有十多年不让打广告,健康方面的诉讼也给行业造成天文数字的损失。烟草行业能够在这种情况下获利,甚至取得惊人回报率,真是不可思议。

  海外销售:美国烟草股票的崛起在很大程度受惠于海外业务,海外市场的衰退程度远不及美国。然而,奥驰亚在2008年剥离其海外业务部门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后,股价迄今仍上涨了289%,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9%。

  定价权:自1950年以来,香烟价格涨幅几乎是物价涨幅的五倍。然而这一点并不能说明问题。因为涨价主要目的是抵消烟草税,在一些州,烟草税占了销售价格的三分之一。奥驰亚缴纳的税款要远远高于其利润。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烟草行业获得如此惊人的回报?

  到底是什么原因?

  有两个原因,这两个因素非常值得所有投资者的思考。也行成为改变你人生的两个投资概念。

  恐惧、厌恶与憎恨是好事:大多数投资者不愿与烟草行业沾一点边(可以理解),一些养老金甚至被禁止投资烟草行业。烟草行业还面临着持续的起诉,这在过去几十年里一直如此。这也让数百万投资者选择回避这一行业。

  低迷的投资需求让烟草股票估值保持在很低的水平。低估值带来高分红,而持续数十年的高分红终于给投资人带来惊天回报。

  市场越憎恨一个行业,这个行业未来的回报就越高,反之亦然。这是最难以理解的投资概念,但同时也是最有效的概念。

  烟草行业根本没有创新性。创新是令人振奋的,因为创新会带来新产品、新市场,新的未来。然而,代价太大了。你很可能摔倒。例如苹果

  苹果五年前生产的产品比如iPod,到现在已经过时。苹果必须全力以赴进行创新,每隔几年就要推出让人耳目一新的革命性产品。然而,一家公司能够连续20年,30年,50年创新的几率有多大呢?我敢说是非常低的。市场对一些曾经非常杰出的公司一样残酷无情。在一个不断变化的行业,很少会有一家公司能够存活10年以上。

  无趣就是美:烟草公司常年生产同一种产品,现在生产的产品和50年前生产的产品没什么两样。他们不创新,也没创新必要。这是一个无聊的行业,但对投资者来说是美的,因为这种行业公司能够几十年甚至几个世纪也不倒闭。

  然而,复利让长期持有的投资者获得难以置信的回报。让财富增值的关键并不是高回报,而是平庸、长期稳定的回报。这种能够维持长期稳定回报的公司通常出现在没有创新、年复一年生产同一种商品的行业,比如食品、肥皂、牙膏等领域,没错,还有烟草。    (明煜)

文章关键词: 奥驰亚复利第一大牛股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哈登20分火箭胜猛龙 波什赛季报销
  • 娱乐党媒赞春晚反腐题材作品:批判酣畅淋漓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京东经理操控抽奖侵占9万元代金券获刑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全球高校排名公布 北大清华进入前百
  • 余丰慧:P2P大洗牌呼吁创新监管方式
  • 易宪容:希腊债务危机风险能化解吗
  • 陶冬:希腊躲避灾难 日本等待改革
  • 占豪:中国经济要起风了
  • 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易宪容:外国央行为何减持美国国债?
  • 余丰慧:滴滴快的经典合并背后藏隐患
  • 凯恩斯:中国此次“牛市”将空前绝后
  • 徐斌:亚洲金融危机今年不会再现
  • 水皮:创业板疯狂是有道理的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