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股评论:谷歌派息压力背后

2015年01月29日 02: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普莱蒂(THERESE POLETTI)撰文指出,由于近期企业和股票表现欠佳,要求谷歌派息的呼声高涨,但实际上,谷歌真正该回答的问题并不是派不派息,而是下一步的成长点何在。

  以下即普莱蒂的评论文章全文:

  本周晚些时候,谷歌[微博]将发布其第四季度财报,到时候,华尔街上不看好这家公司的人恐怕会比以前多出更多。

  这家互联网广告和搜索巨头已经损失了部分光彩。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些分析师调降了评级之后,谷歌(GOOG)股价跌到了近十五个月的最低点。分析师们不看好谷歌的理由主要包括美元强势会带来的潜在影响,以及利润较薄的移动广告的地位上升等。谷歌将在1月29日盘后发布自己的最新业绩。

  跌至低点之后,谷歌的股价略有回升,但是该公司头顶的阴云依然没有散去,尤其是他们还宣布了一条让人担心的消息——备受争议的可佩戴设备谷歌眼镜将停止公开销售和公开测试。于是乎,一些原本就有一定看法的投资者更坚定了自己的判断——他们认为,谷歌在太超前和风险太高的项目上投入了过多资金,现在需要进行一笔大的收购交易来增加自己高度依赖桌面搜索的广告营收。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有一种声音愈来愈响亮了,即在现金储备还在不断膨胀的情况下,谷歌应该开始向投资者派发股息。在上份财报当中,谷歌披露,截至第三季度结束,他们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可出售证券合计有620亿美元之多。

  SunTrust分析师派克(Robert Peck)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指出,“尽管人们对谷歌的担心确有道理”,但是他相信,该股依然有上涨的潜力,其风险回报比与当前的市盈率都颇具魅力。“如果他们派发股息,或者有其他外间不曾预料到的积极因素加入进来,还将进一步增大其魅力”,因此,派克坚持了自己的“买进”评级。

  最近几周当中,关于谷歌应该,或者干脆就是即将进行一次大规模收购交易的传言再度活跃起来,推特(TWTR)的名字反复出现,成为了最热门的候选收购目标。派克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谷歌不可能没有注意到,推特现在其实已经成了最好的即时搜索引擎”。本月早些时候,著名企业家、投资人库班(Mark Cuban)也对CNBC发表过类似的评论,当时他还说,或许可以考虑做空谷歌。

  面对着众多问题的困扰,投资者肯定会比以往更仔细地审视谷歌的财报,希望能够看清楚局面,尤其是希望了解派发股息的可能性。只不过,如果谷歌真的开始派发股息,或者是表露出派发股息的意愿,一些投资者恐怕会将其看作是坏消息。

  对于那些倾心于成长的投资者而言,股息的出现不啻是承认公司飞速奔跑的日子已经结束,正在逐渐趋于稳定。不过,更看重股息的投资者也许会强调,这其实并不矛盾,比如苹果(AAPL),他们派发股息的同时,依然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增长。

  Gartner分析师洪(Mark Hung)指出,谷歌已经在其核心业务之外的新平台和领域当中进行创新了。“谷歌非常善于让广告和搜索引擎进行跨平台渗透。”他表示,“事实是,他们已经超越了个人电脑范畴。”

  与此同时,R.W. Baird的塞巴斯蒂安(Colin Sebastian)估计,谷歌核心的桌面搜索在总营收当中所占的比重已经不足50%,其余的营收,15%到20%来自桌面和移动端的展示广告,15%到20%来自移动搜索,10%来自Google Play应用程序店面,10%来自YouTube广告,5%来自企业软件销售,5%来自硬件。

  其实完全可以说,无论谷歌是否开始派发股息,牛派与熊派之间关于该公司是否需要“二次创业”的争论都不会结束。(子衿)

文章关键词: 谷歌派息第四季度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齐俊杰:公积金开始替穷人办事了
  • 洪榕:今年创业板跑赢上证概率大
  • 叶檀:中国海外高铁市场到底有多大
  • 冉学东:政府坐庄房地产库存能否消化
  • 郎咸平:旧制度与新常态谁会胜出
  • 易宪容:收紧伞形信托对股市影响不大
  • 张化桥:中国的QE加大了贫富悬殊
  • 徐斌:A股空头合伙证监会打砸市场
  • 邱林:普京给中国移民分地靠谱吗
  • 洪榕:我眼中的市盈率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