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称低油价推动力不足

2015年01月20日 14: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外媒20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将其对2015年和2016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都下调0.3个百分点,尽管它认为油价下跌是一针“强心剂”。此举表明它对全球中期经济前景日益悲观。

  IMF周二(20日)表示,低油价将不会提供足够的动力,来驱散笼罩在全球经济头上的乌云。

  虽然IMF仍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很可能会增长3.5%、接近过去30年的平均水平,但它曾指望全球经历在一段时期内出现快得多的增长,来弥补2008-09年金融和经济危机期间损失的部分经济产出。

  IMF上周在对其预测数据作最后润色时,该组织总裁拉加德[微博]表示,全球增长前景“过于缓慢、过于脆弱和过于不平衡”。

  综合考虑油价自去年9月以来下跌55%、美元升值以及上述更为疲弱的中期前景后,IMF认为,世界经济将在2015年增长3.5%,在2016年增长3.7%。

  IMF大幅下调了对俄罗斯、巴西、中东和非洲的增长预测。

  IMF表示,俄罗斯将陷入深度衰退,预计今明两年将分别收缩3%和1%。IMF将其对巴西今年增长的预测下调了逾1个百分点。该组织认为,拉美最大经济体在2015年很可能仅会增长0.3%,在2016年增长1.5%。

  与上述大幅下调相比,IMF将其对欧元区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测分别下调0.2和0.3个百分点就显得微不足道。

  IMF对美国和西班牙增长预测的上调幅度最大,它预计美国这个全球最重要的经济体在2015年和2016年将分别增长3.6%和3.3%。

  IMF对印度和英国等其他大型经济体以及东欧地区的增长预测基本未作调整。

  此前,世界银行[微博]13日下调了对2015年与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世行表示,即使美国经济好转、燃料价格下滑,仍无法抵销欧元区等地经济成长低迷的拖累。世行在半年一度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说,2015年全球经济预估将扩张3%,高于2014年2.6%的成长率,但不如去年6月预估的成长3.4%。世行预测,2016年全球经济将扩张3.3%,也不如之前预估的3.5%。

  此外,联合国[微博]经济社会事务部19日发表的该部门旗舰报告《2015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指出,今后全球经济将略有改善,预计2015年和2016年世界经济将分别增长3.1%和3.3%,但包括地缘政治在内的影响经济下行的风险因素依然存在。

文章关键词: 拉加德欧元区油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珍惜幸福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冉学东:人民币应该与美元脱钩
  • 管清友:2014GDP四个7.4 2015难再现
  • 朱大鸣:今年楼市会不会引爆大危机
  • 鲁政委:新常态 更为灵动的汇率
  • 易宪容:A股暴跌是投资者羊群效应
  • 如松:央行的“手”在颤抖
  • 徐斌:央行全面放水概率急剧增大
  • 水皮:绝不是530 股市的天塌不下来
  • 李迅雷:经济游走在通缩与挤泡沫之间
  • 刘姝威:仍然是牛市 将是更健康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