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股评论:名声有多烂回报就有多高

2015年01月17日 02:29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赫伯特(MARK HULBERT)撰文介绍了一种值得考虑的投资策略,即买进那些美誉度最低的企业的股票,进行逆势操作。

  以下即赫伯特的评论文章全文:

  各位,你们当中有多少人在得知时代华纳有线已经成为最不受美国消费者喜爱的公司之后,买进了他们的股票呢?

  没有几个?那你们就别说自己是独立的思想者,是有勇气逆潮流而动的人,更别说自己能够践行“在血流成河时买进”的箴言。要知道,这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动机会,说空话是没有用的。

  什么?你说逆势操作并不是简单等同于购买一家时代华纳有线(TWC)这样讨人厌的企业的股票?算了吧,这可能正说明你还没有具备逆势操作者必需的资质。

  或许,下面所说的一些内容可以帮助你鼓起勇气:24/7 Wall Street的数据显示,在2014年当中,名列前一年最讨厌企业名单的那些股票平均上涨13.7%,而同期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涨幅不过只有7.5%,略高于前者的一半而已。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前一年最受欢迎公司之一的亚马逊(AMZN),这一年股价却遭受了22%的损失。

  当然,投资受欢迎的企业并不总是会带来厄运,而那些被鄙视的品牌,也不见得总能够超越大盘。可是,无论你是否相信,尽管有例外,但这样的规律确实是存在的。

  几年前,有两位金融学教授进行过一次相关研究:弗吉尼亚科技大学的安吉那(Deniz Anginer)和圣克拉拉大学的斯塔特曼(Meir Statman)利用《财富杂志》每年最受欢迎和最不受欢迎的企业名单构筑了两个虚拟投资组合,各自对应美誉度最高和最低的两组股票。

  他们发现,1983年4月到2007年12月期间,不受欢迎投资组合年平均回报率要超过受欢迎者2个百分点以上。此外,两位专家还发现,美誉度提升之后,随之而来的往往都是回报的走低。

  这样的规律确实有点违反直觉,因此值得好好说明一下。这里的关键在于,当你购买一家不受欢迎的企业股票,你其实并不是赌它能够比受欢迎的更赚钱,而是赌它的表现会超过市场此刻的预期。

  弄明白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那些受欢迎的企业,其美誉度已经被市场消化,造成了超过正常水准的估值——我们不妨称为“美誉度溢价”。具备这种溢价的股票在未来想要获得漂亮的回报,需要克服的障碍显然更大,而一旦没有达成投资者的预期,其地位就将变得很脆弱。

  相反,那些不受欢迎的股票,自然是没有“美誉度溢价”的,或者更准确地说,是存在“烂口碑折扣”的,因为投资者已经在相信其表现将会很糟糕了。

  总而言之,后一种股票与前一种股票相比,显然有更大的机会给市场带来惊喜。

  或者,我们也可以借用赛马来说明。一场比赛有十匹马参加,其中一匹是无可争议的众望所归,大家都相信它可以稳稳拿到头名,而另外一匹则被一致鄙视,大家都认为它会是“副班长”。结果是,大热冠军马最终拿到第二名,而被大家抛弃的马则跑到了第七名。

  在这种情况下,显然是投注后者能够赚到更多的钱。(子衿)

文章关键词: 美股逆势操作投资策略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姚贝娜乳癌病逝年仅33岁 生前病床照虚弱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谢百三:这轮牛市的震荡非常大
  • 余丰慧:阿里投资印度电商前景如何
  • 刘军洛:石油暴跌是美国阴中国的圈套
  • 如松:“李嘉诚出走”会否成为黑蝴蝶
  • 许一力:下一步降息还是降准?
  • 朱大鸣:中小房地产企业卖身求生
  • 向松祚:全球金融资本主义的崛起
  • 刘杉:央行春节前会不会降准
  • 水皮:章子怡揽8亿 王健林藏功名
  • 叶檀:证券业薪酬盛宴 可借鉴华尔街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