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股评论:2015投资主题

2015年01月09日 02: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高德(HOWARD GOLD)撰文对2015年可能影响美国股市表现的若干因素进行了分析,得出了2015年将发生深度盘整,波动更剧烈,回报更有限,但并不会开启熊市大门的结论。

  以下即高德的评论文章全文:

  各位,现在又到了我预测年度投资主题的时间了。我去年的预测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既然苹果店里并没有“i水晶球”卖,今年我就更加愿意开口了。

  1. 美国经济持续改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将达到2006年上一次峰值的水平,每月新增就业机会数量将保持在20万到30万之间。无论欧洲、俄罗斯和中东发生什么,至多都只能给美国经济造成些短期的波动,而不会带来重大影响。本轮复苏迄今为止,房地产和资本投资一直是虚弱点,而这在新一年预计将得到改观。伴随制造业等一些领域开始显现缺乏高技能劳动者的现象,工资也将得到适度增长。

  2. 尽管通货膨胀低于2%的目标,但是在美国经济愈发强势的大背景下,联储还是将在年内数度加息。我无法预言他们开始的时间,但是我相信,到2015年结束的时候,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或者超过1%。负责制定利率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中,三位持不同看法的成员将要退休,这就意味着耶伦将可以更加轻松地按照前任伯南克安排的脚本行事,让利率逐步重归正常化。

  3. 直至秋季之前,共和党控制的议会都不会发动导致政府关闭或者债务上限危机之类的攻势,因为对于他们而言,这样的做法只能算是无益的作秀。新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议长博纳现在都地位稳固,而且依稀可以嗅到共和党赢得明年总统大选的味道。因此,他们的剧本只能是通过立法来为2016年的共和党总统当选铺平道路。因此,这一路上或许还会有些混乱和冲突,但是在2015年大多数时间当中,华盛顿是没有道理给市场设置重大障碍的。与此同时,我们债务情况的稳定也将增强投资者对美国市场的信心。

  4. 欧洲将陷入衰退,2010年至2011年的希腊违约危机或许会小规模重演。欧元区的国内生产总值增幅将变成负数,而这将给予欧洲央行[微博]行长德拉吉终极理由,去启动欧洲版的量化宽松,购买最多1万亿欧元的欧洲政府债券。可是即便这样,也不足以让旧大陆走出衰退。

  希腊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赢家很可能是极左翼反对党Syriza。又有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对于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于是,一轮大规模欧洲股票抛售行情就此爆发。看上去,这颇像是有意的泄漏,是默克尔和Syriza党魁齐普拉斯心理较量的一部分。不过,之前十分激进的齐普拉斯在准备接管权力的现在,立场已经软化了许多。预计我们看到的将是关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新谈判,而不会是违约或者脱离欧元区。

  5. 其他国家经济的疲软,日本和欧元区效力极为有限的量化宽松,逐渐提升的美国短期利率,所有这些都将持续推高美元汇率。尽管按照正常逻辑,长期利率也会伴随着联储的短期利率一起走高,但是国内和海外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将对其形成明确的打压。美元的长期坚挺,接下来必然会导致能源和商品长期熊市的进一步深化,原油价格或许会跌到这一经济周期之内的最低水平,而要复苏却需要若干年。此外,2015年也很可能成为金甲虫最终彻底投降的一年。

  6. 油价下跌加上经济制裁,可能会让俄罗斯一些关键性的企业滑落到违约边缘,而卢布和俄罗斯股市,也会进一步失血。强势美元和疲软的商品价格还将进一步打压其他新兴市场股票、货币和债券,导致一场类似于1997年至1998年,但是规模较小的骨牌效应。接下来便可能发生全球股市和美国股市的盘整,但也只是盘整而已,并非真正的熊市。

  7. 美元的强势和美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将最终改变众多美国投资者的想法,在很长时间内,更加倾向于相信末日论的他们一直远离美国股票,而现在,他们将逐渐意识到之前的错误,将自己的资金重新投入美国市场。这样的变化很可能2014年就已经开始了,毫无疑问将为美股持续走高提供动力。

  我相信,未来很可能会发生深度盘整,我们的牛市也确实是年事已高。因此,与2013年和2014年相比,市场的波动恐怕会更加剧烈,而回报则会有所不及,可是,我并不认为熊市将就此开始,至少2015年不会。(子衿)

文章关键词: 2015年美国股市投资主题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火箭胜骑士 骑士2首轮签换心仪中锋
  • 娱乐官媒:赵本山若犯法 再搞笑的辟谣也白搭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巴黎博主:杂志社枪案后华人的反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榜风靡 网友吐槽没挂科不叫好大学
  • 冉学东:奶农倒奶 人民币贬值压力大
  • 叶檀:中国企业外债规模可能继续扩大
  • 水皮:是时候给A股泼冷水了
  • 金岩石:玩在“新资本市场”的创客
  • 齐俊杰:商业地产比住宅更危险
  • 牛刀:美联储正在寻找突破方向
  • 易宪容:今年市场投资风险哪里冒出
  • 冉学东:郭英成只是佳兆业的那根稻草
  • 许一力:原油崩盘 谁是第二个俄罗斯
  • 如松:俄罗斯会首先对谁违约?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