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FT:国际油价重挫 或在长时间内持续低迷

2015年01月07日 12: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油价跌势周二加剧,国际原油基准布伦特(Brent)以及美国原油基准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价格均跌至5年半低点。

  在前一个交易日每桶下跌逾3美元至2009年春的水平后,洲际交易所(ICE)2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跌至50.52美元,后来回升至51.10美元,下跌2.03美元。

  美国原油基准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2月交货的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重新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最后停留在47.93美元,下跌2.11美元。油价下跌之际,有数据显示,运营中的美国油井数量继续减少。

  Baker Hughes数据显示,截至1月2日的一周,美国运营中的油井数量减少17口,降至1482口,为自去年3月以来最低。去年10月中旬,美国油井数量曾达到1609口的创纪录高点。

  在全球需求持续低迷之际,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加剧。去年年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为应对该组织以外竞争对手石油产量的增加,做出不减产决定,进一步加剧了油价的下跌。很多分析师表示,未来几个月,油价将继续下跌。

  花旗(Citi)分析师艾德-摩尔斯(Ed Morse)在本周早些时候发表的一篇报告中表示:“这可能会是一个严冬,不过未来几个月,市场似乎将面临更多下行风险,这种趋势可能会在今年持续很长时间,而后价格才会触底和重新达到平衡。”

  一些分析师称,周一,沙特阿拉伯调降了其对欧洲客户的官方售价,又一次表明沙特决心保持其市场份额。

  尼日利亚和安哥拉1月的石油输出量将较上月增长,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理查德-马林森(Richard Mallinson)表示,尽管利比亚局势恶化,但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可能会回到每日3000万桶以上。

  他表示:“这都将造成今年上半年石油供应过剩,目前的过剩规模预测(包括我们自己的预测)为每日100万桶至200万桶。”

  译者/梁艳裳(FT中文网)

文章关键词: 油价原油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媒评U30精英哈登第1 活塞绝杀马刺
  • 娱乐刘强东未与章泽天分手 不满女友抛头露面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钮文新:政府投资不能变成“新常态”
  • 李光斗:五年后公司将不存在了
  • 叶檀:地方债甄别终结拍脑袋财政?
  • 齐俊杰:前海微众银行凭何吸引总理
  • 林采宜:人民币汇率不会暴跌
  • 陈思进:自由银行时代的“猫鼠游戏”
  • 易宪容:中国股市黑天鹅何时飞出
  • 徐斌:空头们没准今年要被市场逼疯
  • 连平:跨境资本流动逆转的信号
  • 叶檀:金融庞氏骗局为什么泛滥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