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布今年暴跌42% 恐创98年违约来最大年度跌幅

2014年12月31日 12:51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俄罗斯卢布有望创下1998年债务违约以来最大年度跌幅,此前的一系列政府干预行动未能支持卢布走强。

  今年卢布已经暴跌42%,在全世界各国货币中跌幅仅次于乌克兰的格里夫纳。

  俄罗斯的政府债券2014年在新兴市场中跌幅居首,五年期债券收益率大涨822个基点至15.44%。俄罗斯股市Micex指数也料将出现三年来首年收低。

  卢布兑美元周一(12月29日)曾重挫7.4%,周二则反弹4%,部分归因于当局干预举措影响,目前卢布兑美元报55附近。

  卢布今年受到重创是因该国最大出口商品石油的价格跌入“熊市”,且由于乌克兰危机导致西方制裁俄罗斯,以及该国债信评级可能被降至垃圾级别。

  北欧银行(Nordea Bank)分析师Dmitry Savchenko表示:“卢布基本上呈现跟随油价波动的走势。像这样的震荡走势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初。”

  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策略师Vladimir Miklashevsky指出,卢布周二反弹或者是俄罗斯国有企业或者是财政部在购入卢布。

  而为了遏制卢布的贬值势头,俄罗斯政府和央行[微博]实施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大幅加息650个基点,动用外汇和黄金储备来支撑卢布等。

  但俄罗斯当局为此付出了昂贵的代价。数据显示,截止12月19日当周,俄罗斯外汇和黄金储备减少157亿美元,创2009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

  俄罗斯央行(Bank of Russia)还指出,俄罗斯目前国际储备跌破4000亿美元。这也是2009年8月以来首次低于4000亿美元。俄罗斯央行今年已经耗资超过800亿美元保卫卢布汇价。

  校对:长阳

文章关键词: 卢布暴跌俄罗斯油价原油普京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 詹皇缺阵骑士连败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孔浩:A股2015年走向伟大时代
  • 叶檀:2015年能否成为注册制元年
  • 齐俊杰:公积金是穷人补贴准富人买房
  • 如松:中国希望人民币汇率崩掉吗
  • 郎咸平:谁操控油价让俄罗斯陷危机
  • 陶冬:中国服务业的崛起与大机会
  • 叶荣添:明年5000点见 疯狂买券商
  • 徐斌:国企与土地改革三心二意
  • 许一力:86万亿养老隐形债务从何而来
  • 李大霄:2015年是一个真实的牛市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