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股评论:美国人最讨厌的品牌

2014年12月31日 01: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读:MarketWatch记者福特莱尔(QUENTIN FOTTRELL)撰文介绍了最新的美国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分析了不受欢迎和受欢迎品牌各自背后的原因。

  以下即福特莱尔的文章全文:

  你可曾猜到?在美国消费者眼中,最不受欢迎的品牌并不是来自一家航空公司,也不是来自一家移动电话公司。

  这个绝对不值得自豪的冠军,最终是落入了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时代华纳有线(TWC)手中,在密歇根大学2014年12月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指数榜单上,他们名落孙山——调查覆盖了230个品牌,而时代华纳有线的互联网服务在百分制打分中的整体分数是54分。排名接近榜尾的还有,时代华纳有线的电视服务56分,康卡斯特的互联网服务57分,联合航空60分。零售商当中,沃尔玛(WMT)得分71分,业界最低。这一指数每年要进行超过7万次调查,以确定消费者的满意情况,涵盖了10个经济领域,43个行业,超过230个品牌,以及超过200个联邦和地方政府机构。

  在2014年当中,互联网服务公司成为了众矢之的,这主要是因为他们收费的增加和市场上缺乏其他选择。研究公司SNL Kagan的数据显示,将互联网和电话加在一起,消费者缴纳的网费在过去十年当中几乎翻了一番,现在大约是每月112美元。今年早些时候,时代华纳有线和康卡斯特宣布了两家格斯合并的计划(时代华纳有线有大约1100万电视订户,而康卡斯特(CMCS)大约有2260万)。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娱乐媒体及科技计划负责人克雷格(Samuel Craig)强调,更多的电影、电视节目和体育比赛直播都出自一家公司旗下,这就意味着市场上缺乏竞争,卖方权力过大。

  “目前,沃尔玛的麻烦是在于,他们对店面员工的裁撤太狠了。”独立零售分析师格林(Jeff Green)解释道,“收银台前的等待时间大大增长,甚至让沃尔玛低价格的优势都显得黯然失色。”而且,沃尔玛的消费者也渐渐习惯了那里的低价格,这就意味着他们“不会再继续因为自己享受的价格给该公司打高分”。沃尔玛今年早些时候还做出了一个“收银台保证”,即在繁忙的假期时段,所有收银台都会有人在。沃尔玛的发言人宣称:“我们追求卓越,全心全意致力于在每一天,从每一个方面服务我们的顾客。”今年6月的股东会议上,劳工组织对沃尔玛的做法提出了抗议,称他们在裁员当中对那些公开谈论工资和福利不平等的员工进行了报复,而对此,沃尔玛一直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从这个角度看来,倒是苹果(AAPL)这样的企业总是能够轻轻松松过关,因为狂热的追随者总是觉得他们一切都是正确的。苹果在指数当中的得分为79分,但是正如伊利诺伊州大学经济学教授凯斯纳(Robert Kaestner)所指出的,他们的不少行为其实是颇有争议的。凯斯纳指出:“恨沃尔玛和爱苹果的,其实是同一群人。”非营利机构中国劳工观察和消费者权益维护组织绿色美国今年早些时候曾经指称,在生产MacBook和iPad铝质外壳的一家中国工厂当中,存在着“严重侵害健康、安全、环境和人权的问题”。对此,苹果的回应是:“我们知道自己的工作永无止境,我们致力于持续进步。”(子衿)

文章关键词: 美国品牌消费者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哈登33分火箭连败 哈登&巴特勒周最佳
  • 娱乐神反转!胡歌又认了江疏影:祝福我们吧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雷军背后 谁在押宝疯长的小米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校友捐赠排行榜:北大20亿元居首
  • 钮文新:请央行尽快放弃对错误的任性
  • 高善文:A股市场对利好可能透支
  • 叶檀:央行387号文件利好被夸大了
  • 杨德龙:大盘蓝筹行情仍将延续
  • 齐俊杰:限购让国产汽车严重内伤
  • 朱大鸣:养老缺钱83万亿 放开二胎
  • 张庭宾:中国不应坐看日本抢占石油
  • 易宪容:2015年油价下跌的风险更高
  • 沙黾农:股市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 刘杉:养老金账户改革谁受益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