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携手联合国基金会推广清洁炉灶 赵薇任大使

2014年11月25日 01:4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演员赵薇被任命为全球清洁炉灶联盟在中国的唯一形象大使。中国演员赵薇被任命为全球清洁炉灶联盟在中国的唯一形象大使。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早上消息,联合国[微博]基金会(UN Foundation)旗下的全球清洁炉灶联盟(Global Alliance for Clean Cookstoves, GACC)在美国纽约举办了清洁炉灶峰会。峰会上,世界银行[微博]宣布将会投入6000万美元与GACC合作推广清洁炉灶在发展中国家的普及。峰会上还任命了赵薇为中国唯一形象大使。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在峰会上致辞。

  世界银行此次打算投入6000万美元与全球清洁炉灶联盟合作,目标是在2020年前给一亿发展中国家的家庭装备清洁炉灶,减轻室内污染。

  据GACC数据显示,传统的低效炉灶和生物燃料(比如草木以及生物粪便)影响了全球三十一亿人口。在发展中国家,每年都有430万人死于空气污染。除了会影响人类健康,传统炉灶因为燃料的低效和搜集燃料耗时,相比清洁炉灶成本也更加高昂。

  “我们将会把我们的资源和努力放在一些严峻的问题上:改进技术、降低成本、供应链优化以及消费者行为等。”世界银行高级董事安妮塔-乔治表示。

  美林美银与德意志银行等金融机构也承诺联合投入一亿美元与GACC合作支持清洁炉灶项目的发展。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给发展中国家装配清洁炉灶及燃料的社会企业。

  峰会上,中国演员赵薇被任命为全球清洁炉灶联盟在中国的唯一形象大使。赵薇表示,生活在同样面临空气污染问题的中国,她对清洁炉灶所关注的环境问题有切身的体会。她也愿意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努力推广清洁炉灶在中国贫困地区的使用,改善环境污染的现状。

  “我在中国的新浪微博上有6000万粉丝,由于我的工作原因我也会经常和媒体打交道。”赵薇在峰会上说,“我愿意把我的这些影响力用于推广清洁炉灶的发展,我相信只要我不停地呼吁,大家的环保意识和对清洁炉灶的重视总有一天会觉醒。”

美国前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在峰会上发言再次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支持。美国前任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在峰会上发言再次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支持。

  全球清洁炉灶联盟的发起人之一、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在峰会上发言再次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支持。希拉里说,“我曾经去过那些偏远地区,我知道背着木柴走几英里回家是什么样的感受。每一天的每一分钟,室内污染都在伤害着妇女和儿童。我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推广清洁炉灶,我也相信我们能达成在2020年以前装备一亿清洁炉灶的目标。”

  作为“克林顿全球计划”的一部分,全球清洁炉灶联盟由联合国基金会牵头开展工作。于2010年9月21日在联合国大会第六十五届会议上宣布成立。旨在解决因用明火和不干净的炉灶烹饪造成的重大健康和环境问题。截至2012年6月,加入GACC的国家和国家组织已经有30多个,亚洲、非洲和中南美洲20多个国家。2012年,应希拉里的邀请,中国政府(外交部与国务院)宣布加入该项目,并委派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牵头发改委、农业部、科技部与全国妇联与全球清洁炉灶联盟开展合作。(新浪财经 毛冬 发自纽约)

文章关键词: 联合国基金会赵薇希拉里清洁炉灶世界银行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孙杨全国赛药检呈阳性 禁赛3月已期满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薛涌:小年轻凭什么住大房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冉学东:钱荒魅影为何再现?
  • 牛刀:李稻葵人民币涨5%的预测会破产
  • 金岩石:民间金融的罪与罚
  • 齐俊杰:P2P的收益里面藏猫腻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