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陈一舟:创业者除了运气还需要什么

2014年11月21日 05:2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早上消息,人人公司CEO陈一舟[微博]在麻省理工学院创新与创业论坛(MIT CHIEF)上演讲表示,运气对创业者很重要,但是创业者也要做好准备去迎接随时会来的好运。

  陈一舟这次是以演讲嘉宾的身份回到母校的。在这个以创业为主题的论坛上,陈一舟也穿着十分轻松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经验。

  在演讲中,身穿休闲的牛仔裤与运动鞋的陈一舟表示,成功的创业者应该具备三个特质。第一个是要把握住大的潮流。这一观点与雷军[微博]的“站对分口猪都能飞”异曲同工。然后陈一舟又引用美国企业家皮特-泰尔的观点说“你需要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秘密”。强调了创业者应该有能与别人区别开来的核心竞争力。最后,陈一舟提到了运气对创业的重要性。

  “创业运气很重要,有时候失败可能只是因为你运气不好。”陈一舟用英语说道,“你虽然无法控制运气,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创业样需要时刻准备好,确保如果运气来了能抓的住。”

  陈一舟在演讲中还提及了自己越来越多地参与投资创业公司,并且成绩不错。演讲后,当陈一舟被新浪记者问及怎么看待网上关于“陈一舟是一个好的投资者,但不是一个好的CEO”言论时,他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微笑着说人人网会继续成长发展。

  陈一舟1993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斯坦福大学商学院MBA。后曾在1999年出任ChinaRen董事长兼CEO。2000年搜狐收购ChinaRen后陈一舟出任搜狐副总裁。2002年创办千橡互动集团(2010年更名为“人人”)出任董事长兼CEO。

  除了陈一舟的演讲,还有许多商界和学界的代表人物在MIT Chief论坛中分享了关于创业和创新的看法。创业公司格林深瞳的CEO何搏飞在分享自己的创业体验时提到,新时代的中国合伙人最重要的是“3C”:Complementary(互补)、Chemistry(投缘)以及Compromise(妥协)。何搏飞认为,创业公司的创始合伙人首先应该互补,其次应拥有相同的或相似的愿景和目标,最后合伙人也应该为了公司的健康发展适时妥协而不是固执己见。

  真格基金的徐小平和王强还在论坛最后半天为现场的创业比赛进行了点评。最后获得创业比赛第一名的是一个名叫Virtulus的手机应用。Virtulus基于地理位置服务给用户及时提供各种需要的信息,如用户在公交站,就给用户提供公交信息,在博物馆则显示藏品简介等。(新浪财经 毛冬 发自波士顿)

文章关键词: 陈一舟MIT CHIEF创业运气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叶檀:富公司阿里发债 需要便宜钱
  • 连平:不改革是最大的风险
  • 钮文新:未来20年的经济动力渐渐清晰
  • 肖磊:究竟是谁在击垮俄罗斯经济?
  • 齐俊杰:明年房价必跌无疑
  • 叶檀:沪港通两个市场不平等
  • 管清友:新“融十条”中的新亮点
  • 徽湖:房企倒闭为何楼市不崩盘?
  • 姚树洁:为啥对央企搞点穴式反腐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